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把果香味“织”进袜子里
    袜子,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物品,可柯桥有一家企业,研发出的袜子却很特别:有带着各种果香味的,有可以迅速排汗的,还有抗菌保暖的……

  这家企业是位于柯桥科创大厦的浙江山猫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虽然今年年初才刚刚创立,但“山猫”研发的产品已经有不少了。公司掌门人——年轻的总经理冯晓夏认为,新型面料的开发和应用市场很广阔,只要有创意、多创新,就会有很多机遇。

  冯晓夏原先从事的是纺织品外贸,在工作中发现,功能性纺织品市场广阔,她当时就萌发了开发功能性面料的念头。

  作为行动派,冯晓夏说干就干。首先是公司的选址,冯晓夏几乎没有过多的考虑,就决定把公司设立在柯桥的科创大厦。“在这里有很多年轻人和我一同创业,这很符合我们公司的创业氛围。”冯晓夏觉得柯桥这座时尚新城充满了创业的激情。此外,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扶持力度大,也为她创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

  公司落户柯桥后,冯晓夏就忙着广邀人才,她成功组建起了一支20多人的技术团队。拥有双硕士学位的纺织服饰专家孙涛的加入,更是让大家信心满满。

  在孙涛的带领下,技术团队迅速开展了研发,在军用防护类面料的应用上有了新的突破,防割手套、防刺背心等一系列军用产品受到业内关注。

  此外,公司还利用新型纺织技术,在袜子的生产线上开发出各种具有新功能的袜子。果香味的袜子就是其中之一,上市便受到了线上线下客户的热烈追捧。

  “我们运用纺织新技术,把香味‘织’入纱线中,生产出果香袜子。”冯晓夏说,他们一共生产出了六种不同果香的袜子,每一款袜子对应相同的水果色,如红色是草莓味、柠檬黄是柠檬味、蓝色是蓝莓味,产品开发后,马上就受到了市场欢迎。前几天,日本的一贸易公司客商还专门跑到柯桥,对果香袜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与“山猫”合作。

  “其实这仅仅是新型功能性面料的一种尝试。”冯晓夏告诉记者,新型功能性面料应用范围很广,他们公司将继续在功能性纺织品、防护类面料以及电子可穿戴服饰等方面进行业务拓展。

  

  (柯桥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