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台湾经济部纺织业访欧团

    经济部工业局办理105年度纺织產业高值化访欧团,由科长林俊辉率领纺织產业代表15人,于7月10日至17日前往义大利考察并参访14家染整厂, 藉此强化台义纺织產业交流,扩大双方贸易基础并推动纺织供应链互补合作。返台后邀请业者共同举办参访心得分享会,北部场次于8月17日在纺织综合研究所, 中南部场次8月24日在纺织所云林分部举办。

    义大利染整工艺执全球纺织业牛耳,由于义大利纺织业拥有悠久歷史文化、先端机械制造技术,尤其在纺织时尚材料、纺织品染色、后整理与加工智慧设备整合应用已具深厚基础,值得我国推动纺织產业创新加值参考。

     访欧团于米兰地区参访数位喷墨相关技术,应用数位喷墨技术发展前后整理设备,可因应市场快速反应、少量多样、轻薄布料、省水与环保制程產业要求。特别是米兰「纺织数位喷墨中心」以及喷墨相关技术整合、培训与產业相关设计人才。

     而在维辰札地区,主要参访智慧化染纱及染布系统,智慧化染纱厂所配置的自动化系统,处理不同原料的筒子纱,包括:自动装填、解纱、脱水、烘干等自动化设备。 所参观的工厂每天可处理25吨筒子纱染色厂,现场的生产线管理每班只需要2名人员,由电脑监控就可管理全场域的智慧染整作业。

      近年来由于全 球纺织智慧化制程,发展出创新的后整理加工设备值得產业参考,例如:一、低张力圆编剖布机,避免布料在剖开时造成的歪斜;二、线上码重量检测机,可即时量 测生產线上的码重技术;三、小批量染色机每缸容量适用1公斤到20公斤的织物染色机组;四、利用摩擦使布料產生微细毛绒,犹如桃皮触感效果;五、利用抛摔 撞击原理,对轻薄布料的柔软加工,可產生差异化加值效果。

    此次台湾纺织高值化纺欧团,有业者下单订购新款智慧化设备,同时义大利纺织业者将与台湾纺织业交流合作,包括:我国纺织业者9月受邀义大利经贸办事处,将有20家厂商参与义大利机械联合会(ACIMIT)商机媒合。

    义大利业者也将组团来台参加「2017国际產业用纺织品研讨会」,藉此了解欧洲纺织业在推动智慧自动化先进设备、应用物联网、智慧生產、及巨量资料等技术,引导台湾纺织產业转型,以达成智慧生產之愿景与目标,并藉此促进台湾与义大利商机交流合作。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