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话题->棉花资讯
部分纺企拍储棉花的使用方向

核心提示:截止到今天拍储已经进行了9天,整体情况是质量不佳,亏重问题突出,拍储的热情不高,拍完拿到棉花后续拍的动力小,拍储的棉花多用于生产C32S纱,市场普遍认同长周期看,国内生产低支纱不是出路,产业转移趋势不可逆转。短期抛储对进口纱略有影响。

拍储心态:根据本网对部分纺企的调查,企业拍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市场好棉花太贵了,迫于无奈拍点价格低的棉花,生产一些低支纱,这种心态较为主流。第二,市场可选的资源并不多,个别企业反馈质量好的地产棉不多,兵团机采棉质量堪忧且不适用,所以到国储拍点棉花试一下水。第三,国储棉有好有坏,买一点来配棉。这种心态的一般是大型纺企。

棉花质量:棉花已经到货的纺企普遍反映亏重比较突出。对于质量,大家反馈各有分歧,有小部分人觉得质量符合公检标准,就是亏重厉害,感觉也比较吃亏,大部分对质量的并不满意,主要的问题在颜色,加上亏重,他们继续拍储的热情不高。

生产纱支:大部分的纺企用来生产C32S,也有少部分用来生产JC21S、JC32S、C40S,有个别纺企用来生产JC40S和JC60S。用抛储棉做气流纺纱的少,因为气流纺纱绝大部分都用落棉,几乎很少用原棉。C21S以下的普梳纱也很少做,原因有三:第一,做低支纱产量高,容易积累库存,造成库容压力。第二,低支纱效益差。以C21S和C32S而言,加工成本的差异并不是特别大,但售价要低很多,所以在棉花质量允许的情况下,纺企会尽可能往高支做。第三,意识到前景不好,认为必须主动让位于印、巴越,现在做点常规品种也是迫于无奈。

1.gif 

 市场预期:多数纺企仍然认为长远看,低支纱还是进口纱的天下,棉花的价差有可能收窄,甚至逐步拉平,但人工成本的差异会越来越凸显,而且国外资金使用成本低,中国在低支纱领域越来越没有生存空间了。随着竞争的激烈,可能进口纱的利润空间会不断收窄,中间商的生存空间也会被压缩,未来的方向是国外的企业直接到中国设办事处,找仓库,直接销售。中间商越来越趋向于专业化的服务,而很难继续赚差价。

他们认为,目前生产低支纱的多数是迫于无奈,也不知道还能支撑多久。短期内抛储可能对进口纱有点冲击,长期看影响不大。

来源:tteb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