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法国大选: 勒庞也深陷“空饷门”

  5:44更新助理被起诉、保镖被释放,7:44更新勒庞的表态。

   

  据美联社报道,巴黎检控官办公室表示,法国右翼总统参选人勒庞的首席助理Catherine Griset本周三被收押受审,而后以渎职罪名对其提出起诉。检控方并未起诉同日被收押的勒庞保镖Thierry Legier,将其释放。

   

  勒庞在TF1电视上对此提出异议,“我正式对我们被指控的事实提出异议。司法系统不应当干扰总统选举。”

   

  原文发布于2222215分。

   

  法国大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而法国右翼总统参选人勒庞居然也深陷“空饷门”。根据法新社22日报道,勒庞的助理人员已因为此前曝出的“空饷门”被警方收押等待审讯。而民调显示,勒庞在第一轮投票中的支持率优势在进一步下滑。

   

  这两天有关勒庞“空饷门”的报道在不断发酵。法国媒体此前报道称,欧盟反欺诈局的一份报告说,勒庞身为欧洲议会议员,涉嫌让自己的保镖以议员助理名义从欧盟处领取薪水。此后,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在20日证实,巴黎市郊的该政党总部当天夜间遭到突击搜查,搜查与该党主席玛丽娜·勒庞的“空饷门”丑闻有关。

   

  勒庞此前表示,没有做出过任何违法行为,而其律师也对路透表示,该案件是有人刻意而为之,目的是在大选前拉低勒庞的支持率。

   

  英国卫星广播公司(Sky)评论称,目前尚不清楚针对勒庞展开的调查是否对第一轮投票的民意产生了负面影响。

   

  但是伴随着空饷门的发酵,勒庞在第一轮投票中的支持率优势在最近有所缩小。据OpinionWay最新民调显示,第一轮投票中,勒庞虽然仍处于领先地位,但其与竞争对手马克龙及菲永的支持率差距都在收窄。

   

  OpinionWay在周三公布的每日民调显示,在即将进行的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中,法国右翼总统参选人勒庞的支持率从前一日的27%下滑至26%,而前任经济部长马克龙支持率则从20%升至22%。同时,此前因曝出“空饷门”的菲永支持率也回升至21%,略逊于马克龙。此前一日,三人的支持率分别为27%20%20%

   

  此外,依照该民调,在第二轮投票中,勒庞和马克龙及菲永的支持率差距再度拉大。

   

  Opinionway民调,若勒庞、马克龙进入第二轮,则支持率分别为41%59%(前次分别为42%58%);若勒庞、菲永进入第二轮,则支持率分别为42%58%(前次分别为44%56%)。

   

  在本届法国大选中,勒庞是第二个跌入“空饷门”的参选人。此前,法国前总理菲永也被曝出了给自己的妻儿在国会挂空职的“空饷门”。这一报道令曾遥遥领先的菲永支持率一夜之间大跳水。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