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中资收购芝交所再遇阻!

  美国证监会延迟作出决定

  2017081110:32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TTEB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当地时间89日,美国证监会(SEC)延迟批准中资财团牵头的收购芝加哥交易所的交易,中资收购芝交所再遇阻。

   

  这推翻了SEC工作人员早期关于批准这项收购交易的建议。芝加哥证券交易所(CHX)成立于1882年,目前处理全美约0.5%的股票交易,尽管规模不大,但可以称得上美国历史最悠久的证券交易所之一。若交易完成,将成为中资财团收购美国交易所的首例。

   

  中资财团中的主要买方是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和环保投资的公司。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2016年年初曾要求严审该笔交易。45位国会议员曾写信给美国财政部,敦促该交易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有权阻止所有危及美国国家安全的交易。

   

  为回应外界质疑,芝加哥证券交易所于201611月公布了该项收购的交易细节,并表示该交易与中国政府没有任何关系。

   

  据芝加哥交易所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参与收购的财团由多个国家的个人和企业投资者组成,大部分来自中国,由中国重庆财信企业集团牵头;还有Raptor Group,是美国前对冲基金经理Jim Pallotta的家族办公室,同时也是意大利足球队罗马足球俱乐部(AS Roma)股东。

   

  交易完成后,该财团将持有芝加哥交易所100%股权。中国投资者将合计共持有49.5%股权,其中,重庆财信企业集团董事长卢生举父子将合共持有39.5%的股权,但只会拥有20%的投票权。

   

  在去年12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了该笔交易,目前就缺美国证监会的批准了。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