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委公布国家虚拟货币“ICO”细节

  摘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五宣布,他已经下令发行1亿枚“石油币”,每枚价值与该国油价挂钩,总价值将超过59亿美元。去年12月,为了对抗美国的制裁,委内瑞拉政府发起了这个去美元行动的新招。

   

  刚刚宣布发行官方数字货币“石油币”的委内瑞拉,日前公布了“ICO”的细节。

   

  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五宣布,他已经下令发行1亿枚“石油币”,每个单位的“石油币”与委内瑞拉一篮子石油价格挂钩。

   

  文章指出,如果按照本周59.07美元/桶的价格计算,那么就意味着发行的数字货币总价值将超过59亿美元。

   

  除此之外,委内瑞拉也已经开始为即将发行的石油币在全国范围内招募矿工。

   

  当地报纸El Impulso报道,一个名为“数字挖矿独特注册表”(Unique Registry of Digital Mining)的注册表已经开放,接受“矿工们”的申请。该注册系统将开放至121日。

   

  报道提到,马杜罗表示目前已经有多达86万的年轻人报名“挖矿”石油币了。马杜罗称,“这是一只特殊的加密货币团队……他们将在该国所有州和市建立挖矿农场。”

   

  面对深重的债务危机、高企的通胀、以及美国的封锁,去年123日,委内瑞拉首度发布了官方数字货币的概念。

   

  去年12月底,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正式宣布,即将发行官方加密数字货币“石油币”(Petro),每个石油币都将有一桶油支持。石油币的物质基础是储量50亿桶的奥里诺科重油带阿亚库乔区块1号油田,未来还会以特定区快的黄金资源支持石油币。

   

  委内瑞拉石油资源丰富,但如今却是全球债务率最高的国家。分析指出,马杜罗发行石油币是希望从数字货币目前的盛宴中分一杯羹,也想开辟一条规避国际制裁的路。

   

  不过,是否真的有人愿意购买这个深陷债务危机国家的石油币还需要打个问号。

   

  实际上,委内瑞拉人早就疯狂涌入数字货币了。

   

  华尔街见闻去年8月的文章提到,与看好比特币升值的机构投资者不同,疯狂购入比特币的委内瑞拉人是为了对抗国内失速的经济以及超高的通胀。

   

  不过,比特币“挖矿”作业在当时引起了委内瑞拉政府的不满,并对比特币“旷工”进行了逮捕。这是由于在委内瑞拉,由国家补贴的电力十分便宜,近乎免费,而比特币的“挖矿”过程则耗费大量电力。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