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跨国化工企业业绩回暖

  2017年,化工产业出现整体反弹,各大化工公司的销售额、产品销量均出现上涨,带动业绩回暖成为现实。

   

  2017上半年里,由于全球化工原料的价格飙升,巨头都纷纷实现了自身业务的增长,而且汇率的变化对于不少企业的销售增长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第一财经记者从巴斯夫方面获悉,公司预期销售额、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和息税前收益都将显著高于去年水平,收益表现远超出分析师预期。

   

  其中巴斯夫全年销售额达到645亿欧元,相较于2016年的576亿欧元大涨12%,其中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预计将达到83亿欧元,同比上升32% 2016年:63亿欧元)。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巴斯夫年同比收益增长主要得益于化学品业务领域收益的强劲走势:单体、石油化学品和中间体业务部的高销量和高利润是主要因素。石油与天然气及其他业务领域收益的大幅提高也助推了巴斯夫集团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的显著增长。

   

  不过并非所有业务板块都取得亮眼表现,其中特性产品、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就低于2016年水平,巴斯夫将收益表现不佳归因于提高销售价格并不能完全弥补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以及新装置启动带来的固定成本上升。由于第四季度收益大增,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和去年水平基本持平。

   

  2017年全年,巴斯夫集团息税前收益预期增长36%,达到85亿欧元(2016年:63亿欧元)。净利润预期较2016年增长50%,约为61亿欧元(2016年:41亿欧元)。由于美国企业所得税率从35%下调至21%2017第四季度一次性非现金递延所得税收入约为4亿欧元。

   

  2017年,巴斯夫在业务板块多元化方面正在不断进行尝试。德国当地时间去年1013日,巴斯夫宣布签署协议收购拜耳种子和非选择性除草剂业务的重要部分。在此次收购完成之前,巴斯夫是唯一一家目前没有种子业务的农化巨头。从巴斯夫角度来看,此次收购将成为巴斯夫作物保护业务的战略补充。

   

  另一个脱胎于化工巨头拜耳的材料制造商科思创也延续2017年上半年的积极势头,在 2017 年第三季度创造了公司历史上最为强劲的一个季度。净收入较去年第三季度上涨89.6% 4.91 亿欧元。

   

  正如陶氏化学董事长兼CEO利伟诚(Andrew Liveris)所表示的,全球经济逐渐活跃,制造业、投资和贸易都展现了显著的优势。第一财经记者采访多家公司后,许多公司也认同上述观点——化工品的下游业务如汽车、基础设施、消费者护理、电子和农业等正全线回升。

   

  随着巴斯夫宣布了一系列在中国的新一轮投资。目前,一座总投资额达到1.4亿欧元的新的世界级汽车涂料生产装置在位于漕泾的上海化学工业区竣工投产。而其世界级化工催化剂生产装置也已经在上海正式落成,第一财经记者从巴斯夫方面获悉,这也是巴斯夫在亚太区的首套化工催化剂生产装置。

   

  看好中国市场是巴斯夫一以贯之的战略。巴斯夫亚太区及中国区总裁柯迪文博士( Dr. Stephan Kothrade )在稍早前的专访中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巴斯夫已经将生产网络拓展到中国西部地区至新疆库尔勒,并逐步提升重庆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生产基地、以及与中国石化共同建设的广东茂名异壬醇(INA)生产基地的产能利用率。

   

  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独家专访时,科思创中国区总裁盛秉勇(Bjoern Skogum)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科思创业绩增长的引擎。科思创不断加大在华投资。截至目前,科思创在上海奉贤区总价值高达31亿欧元的工厂已基本建成,即将开始下一步的创新研发与市场推广应用。科思创不仅将集团三大业务中的聚碳酸酯全球总部移师上海,还将亚太区研发中心设在上海。盛秉勇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未来科思创仍将加大在漕泾的投资”。

   (文章来源:一财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