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沙特阿美IPO延至2019年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上周四在伦敦商业领导人会上发表了讲话称,“公司上市所需的准备工作将在2018下半年完成。”

   

  而同一时间能源部长Khalid al Falih在接受彭博采访时则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具体上市时间将从2018下半年推迟到2019年。”

   

  之前沙特皇室对于阿美整体估值目标为2万亿美元,计划出售5%股权以获得10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再将其注入主权财富基金进行投资,来帮助沙特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此前还有报道称当油价达到60美元时,将是沙特阿美的最佳上市时机,以使它的整体估值能够接近2万亿美元。

   

  信息披露是一大难题

   

  FT金融时报表示,沙特内部出现了一些分歧,王储Mohammed较倾向于在纽约上市,而沙特高级部长和阿美石油公司高管则更倾向于伦敦。

   

  能源部长Khalid al Falih之前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我想说,诉讼和信息披露在美国是一大问题,阿美石油公司太大太重要了,经受不起这种风险。”

   

  众所周知英美国家的上市信息披露非常严格,因此,对于沙特阿美这样一家“秘密”太多的公司来说定期做信息披露实在是强人所难。

   

  抢手的香饽饽

   

  纽约、伦敦、新加坡、东京、香港、多伦多等地的多家交易所都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英国首相特丽莎·梅曾亲自上阵,多次面见沙特政府高层游说。因为这对于即将面临退欧的英国来说非常重要,沙特在伦敦的上市能在一定程度上使伦敦继续保持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时常在推特上秀出自己对沙特阿美的欢迎之心。在去年底抵达日本横田空军基地后还特意对随行记者们说:“我希望沙特能认真考虑纽约证券交易所或者纳斯达克。”并强调:“我方才和沙特国王通电话,他们将考虑这件事。

   

  中国港交所主席李小加先生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沙特阿美最终一定会在香港上市!”。并表示沙特阿美在港上市是‘天造地设的契合’,没有什么理由不这样做。(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