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俄罗斯推出购物免税政策

    俄罗斯正在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赴俄旅游人数达150万人次,中国游客成为所有赴俄外国游客中人数最多的群体。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赴俄旅游,俄罗斯近日推出了购物免税政策。

  自2018年4月10日起,在退税试点商场购物的国际旅客可享受最高达11%的增值税退税,莫斯科TSUM百货、Tretyakovsky Proezd时尚精品店,以及圣彼得堡的DLT百货等成为首批退税试点商场。

  4月17日,莫斯科市政府携莫斯科TSUM百货在北京举办了俄罗斯联邦购物退税政策新闻发布会。根据这项最新政策,来自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游客只要在莫斯科TSUM百货超过6.5万种的商品中(包括成衣、饰品、科技产品、腕表和珠宝)消费满1万卢布(约1100元人民币),便可在离开俄罗斯时申请最高可达11%(标准增值税税率)的增值税退税。

  在发布会上,Global Blue环球蓝联购物退税体系副总裁Birgitta Falk表示对这一新政策充满信心,“俄罗斯正在成长为最具价值的全球购物国家之一,其奢侈品百货和旗舰店数量的增长使得俄罗斯成为环球蓝联一个重要的新兴市场。免税店的商业表现一直非常强劲,而我们也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能在俄罗斯全国范围内成功推出购物退税服务体系。莫斯科TSUM百货和圣彼得堡DLT 百货是俄罗斯的高级百货商场,对中国顾客来说也是很有吸引力的目的地。”

  拥有110余年历史的莫斯科TSUM百货坐落于莫斯科大剧院和红场附近,是俄罗斯久负盛名的标志性时尚购物中心及莫斯科地标性历史建筑,也是外国游客在莫斯科购物的首选。

  据TSUM 百货董事会主席Andreas Schmeidler介绍,作为首个获得“友好中国”认证的百货商场,莫斯科TSUM 百货正在积极推进多项举措吸引中国游客,优化购物体验,例如提供中文导购指引,并接受银联以及支付宝支付;其线上购物平台也将推出中文页面,方便中国游客购物;中国年到来时,TSUM百货为中国游客推出年度促销活动,也在店铺装饰中加入中国风格。Andreas Schmeidler透露,2017年,中国游客在TSUM百货的消费总额在其整体销售额中的占比为10%,今年有望达到20%。

  Andreas Schmeidler 还强调,莫斯科TSUM百货拥有与欧洲地区一样的价格优势,2015年,TSUM百货成为俄罗斯首家主动修订价格政策并引入 “米兰同价”政策的百货,使其与米兰及巴黎精品店和百货公司的价格保持一致,消费者可以在TSUM百货以低于欧洲价格的售价买到每季最热单品。尽管宏观经济环境不佳,但自2015年以来,TSUM百货的营业额仍以每季度20%~30%的速度增长。

  TSUM百货首席运营官Alexander Pavlov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TSUM百货有30人的买手队伍,从全世界采购服装、鞋履、配饰、生活用品等商品,每个季度都会扩张商品种类,为消费者提供多样的购物选择。一些知名的时尚品牌每年都为TSUM百货打造独家限量款产品。Alexander Pavlov透露,今年世界杯期间TSUM百货还将与阿迪达斯等品牌推出定制商品,并将邀请参赛球员参加一系列促销推广活动,希望届时能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商场购物。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