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马来西亚金融市场今日重开

  周一早盘,马来西亚吉隆坡综指低开1.7%,美元/林吉特盘初大涨0.9%,创四个月新高。十年期马来西亚国债收益率跳升16个基点。

   

  上周四马来西亚政局大变,反对党60年来首次赢得大选,强硬反对西方和中国的前总理马哈蒂尔再度出山。当地股市、债市、汇市纷纷休市,今日重新开市。

   

  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Bursa于大选后宣布,当地股市于510日至11日休市,至514日复市。马来西亚国家银行于官方网站也已宣布,510日、11日所有金融机构、在岸货币、债券,以及外汇市场均将关门,直至14日才重开。

   

  分析师们此前认为,在当地金融市场于14日恢复交易后,马来西亚资产短期将遭受重创,股、汇、债市预料都将重挫,股市或在开市后三天内跌幅多达8%。三菱日联银行预计,未来3个月美元兑马来西亚林吉特将升至4.2

   

  彭博社称,刚刚获得大选胜利的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急于安抚投资者。他上周五称,最高元首愿意赦免他的潜在继任者安瓦尔(Anwar Ibrahim)。现年70岁的安瓦尔可能比92岁的马哈蒂尔为马来政府带来更多的长期政局稳定。

   

  英国媒体《卫报》此前称,鉴于马哈蒂尔年事已高,反对党联盟希盟在同意推举马哈蒂尔为总理人选的协议里曾有规定:马哈蒂尔将在担任2年总理后让位于安瓦尔。

   

  安瓦尔目前正在狱中服刑,他因鸡奸罪被判5年监禁,将于68日刑期结束出狱。安瓦尔出狱后不能立即从政,除非获得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的赦免。

   

  马哈蒂尔与安瓦尔曾有多年恩怨。安瓦尔先前任马哈蒂尔的副手,两人90年代末决裂。今年国会选举,马哈蒂尔与安瓦尔再次成为盟友,两人商定由马哈蒂尔向最高元首寻求特赦安瓦尔。

   

  510日,马来西亚反对党60年来首度赢得大选。前总理马哈蒂尔带领的希望联盟取得112席个简单多数国会议席,足以筹组政府及胜出大选,以此终结了国民阵线长达60年的执政历史。

   

  泰国观察评论称,马哈蒂尔是曾经执掌马来西亚政权长达22年(1981-2003),其所取得的政治成就不仅在马来西亚国内无人可及,且其政治思想和领导策略对周边国家的政治氛围具有相当的影响力。马哈蒂尔以独立而强势的领导风范著称,过去一度强硬抵制西方势力,此次参选期间又以反对中国资金抢占马来西亚商机为拉票口号。马哈蒂尔上台后,外界难免对其重新改写马来西亚对外关系史而感到担忧。

   

  政局不确定性导致马来西亚金融资产当时重挫。当日,iShares安硕MSCI马来西亚ETF一度大跌超9%,马来西亚林吉特跌超2%。(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