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沙特正讨论有关OPEC+减产的提议

  

  国际油价跌入熊市之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在阿布扎比召开会议,讨论2019年的原油前景。

   

  1111日周日,哈萨克斯坦副油长表示,不排除OPEC+讨论减产问题,并称虽然今天没有石油减产的决定,但关于减产的决定可能在12月作出,目前有几个OPEC+2019年可能的减产选项。

   

  稍早,路透社援引两位消息人士表示,沙特正在讨论一项有关OPEC+减产至多100万桶/日的提议。谈判目前尚未最终敲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伊朗原油出口减少的数量。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现在已经进行了大体上的讨论。但问题在于市场需要OPEC+减产多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会议开始之前,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仍旧认为,现在讨论减产还为时过早。

   

  彭博社则援引熟悉OPEC决定的与会代表们称,产油国正在考虑一系列减产措施,其中包括每天减产100万桶。

   

  代表OPEC+的一个技术委员会周六预计,若全球石油产量以目前的速度增长,那么到2019年,市场又会重新迎来原油供给盈余。

   

  与会代表称,至少有三个属于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oint Ministerial Monitoring Committee)成员的国家认为,有必要讨论2019年减产的可能性。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周日的会议之前,俄罗斯尚未决定是否支持OPEC进一步减产。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曾报道称,除非与沙特达成减产协议,否则,俄罗斯计划在明年年初之前将其原油日均产量增加30万桶。

   

  在《华尔街日报》看来,OPEC+减产的最大障碍正是产油国组织的有力盟友俄罗斯。上周三,俄罗斯原油部长Alexander Novak曾表示,市场目前非常平衡。

   

  IHS Markit俄罗斯能源咨询主管Matthew Sagers则分析指出,俄罗斯或许不愿意再次减产。几个月来,俄罗斯石油企业无惧美国对伊制裁的威胁,早就开始计划增产。

   

  今年10月,OPEC原油产量创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俄罗斯产量达到1140万桶/天,创苏联解体之后的最高水平。

   

  关键盟友可能出现分歧,加剧了OPEC的压力。近来,该组织不仅受到11月初遭美国制裁的伊朗苛责,更是频频被特朗普抨击,指其将油价推得过高。

   

  然而,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叠加贸易摩擦和经济下滑背景下需求前景恶化,推动本轮油价大跌。

   

  整个10月,原油价格下跌超10%,抵消了8月和9月的所有涨幅。时间来到11月,油价更是跌入熊市,美油甚至创下34年多来最长连跌期。

   

  基金经理对原油的看空情绪也随之暴涨,沽空行为飙升29%201710月以来最高水平。(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