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OPEC达成协议油价能否重启涨势?

  OPEC+达成超出市场预期的减产协议后,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发出警告,称如何实施相关的减产协议存在不确定性,这将抑制油价持续上涨。

   

  高盛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Jeffrey Currie在其最新的研报中指出,(在减产协议达成后)油价实现可持续性的反弹,都有赖于库存下降以及减产正在实施的实际证据:

   

  这种对确实证据的需求源于全球石油市场惊人的过剩以及2018年下半年缺乏明确的减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artijn Rats则称,虽然OPEC+达成的协议大幅降低了供应过剩的可能性,但未来油价不太可能再次达到10月初创下的4年高位。其预计到2019年第二季,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67.50美元,较该行此前预估低10美元。

   

  上周五,在经历漫长的多方博弈之后,OPEC和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OPEC+在维也纳达成协议,从明年1月起合计减产120万桶/日,其中OPEC减产80万桶/日。明年4OPEC将评估减产。伊朗称得到减产豁免。

   

  这一OPEC+计划合计减产规模高于此前OPEC代表透露的计划协商水平:100万桶/日。国际油价应声走高,日内涨幅5%。媒体称俄罗斯提议俄方减产2%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涨约6%,有望创2016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协议展示了俄罗斯身为产油国的新影响力,以及俄罗斯与沙特结盟的重要性。协议也显示,沙特向俄罗斯让渡了部分市场权力。

   

  减产协议面临特朗普方面的巨大压力。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OPEC开会前一天、本周三特朗普在全国悼念日还不忘发推文呼吁:希望OPEC保持现在的石油流量,不要限制。世界不想看到、也不需要更高的油价!尽管沙特王储此前被质疑与沙特籍记者被害案有关,特朗普上月仍表态力挺沙特政府。他对油价最近的喊话一度让减产决策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