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英国尚未脱欧,已影响德国经济

英国在2015年仍是德国第叁大的出口市场,但随着英国投票表态煺出欧盟,如今已排在美国、法国、中国和荷兰之后,为德国第五大出口市场。

包括德国工商会(Deutsche Industrie- und Handelskammertag;DIHK)和德国工业协会(Bundesverband der Deutschen Industrie;BDI)都为德国和英国间越趋疏离的贸易关係表示担忧。2015年德国出口到英国的商品和服务价值约为890亿欧元,在2018年已减少7.9%到仅为820亿欧元。

德国工商会发言人Christian Jekat表示,特别是当德国对欧盟其他国家的出口不断成长之时(部份甚至高达两位数的出口成长率),出口到英国却呈下跌情况。此外,根据德国工商会针对英国脱欧议题,向德国企业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近70%与英国有商业往来的德国企业对其在英国的发展前景并不看好,而有八分之一受调查的德国企业,计划将其在英国的投资转回德国或转向欧洲其他国家。

其中德国汽车零组件供应商Schaeffler已在去(2018)11月宣布,将在两年内关闭其在英国叁家工厂中的两家(位于LlanelliPlymouth),该两厂製造的零组件将转移到德国、中国、南韩和美国的工厂进行生产。其他企业也已经从英国撤资。

德国工业协会执行长Joachim Lang的看法与德国工商会类似,Lang表示,儘管英国尚未脱欧,阴影却已存在,英国在2017年降为德国出口第四大国,到2018年再落到第五位。而就德国进出口贸易伙伴总结排名中,英国从第五位跌到第六位。一旦情况继续恶化,将影响德国GDP至少0.5%,粗估约佔今年170亿欧元的经济实力。

由于持续的不确定性,企业具体的因应措施有所侷限。德国工商会表示,超过一半的德国企业,对于英国脱欧带来的确切后果,现阶段仍无法预估。

约四分之叁的企业担心额外的海关作业程序,此外,额外关税、进口税以及法律上的不确定性,也将是导致成本提高的重要因素。对中小型企业而言,面临的挑战特别大,德国工商会表示,一旦英国无序脱欧,将造成中小企业额外的海关作业程序及数十亿关税。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其中对德国汽车业者而言,英国是相当重要的出口市场,英国脱欧,除了销售新车将带来额外关税外,德国汽车业者还担心无法将新车或零组件及时(Just-in-time)送到英国市场的供应链运输问题。依德国工商会预估,一旦英国无序脱欧,除关税外,德国企业每年还要处理总计达1,000万份的海关申报单,单就汽车业者而言,出口汽车到英国,每年就要因此额外付出约20亿欧元的成本。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