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内经济
冬日夜经济“保暖”需添柴加火

  经过了夏夜的火热和秋夜的舒爽,京城的冬夜来了。出乎意料的是,京城夜经济在寒风中依旧火爆。据本报报道,在全力发展夜经济迎来的第一个冬天,上周末夜间气温虽然降到零摄氏度以下,但京城夜经济非但没有降温,反而愈加丰富。火锅等热气腾腾的美食成了深夜食堂的主角,以冰雪运动为代表的健身活动风生水起,文化消费更加丰富多彩,带来与夏天截然不同的夜生活方式。 

  打造夜经济的努力不分季节。入冬以来京城夜经济的火爆表明,今年7月北京推出的“夜间经济13条”效力不减。冬夜经济,以往都是四季中的消费短板。所以,要让京城夜经济持续“保温”乃至“升温”,还需要再加一把火,通过温暖的创意和贴心的服务,扬冬长避冬短,让市民感受冬天夜经济的不同魅力。 

  扬冬长,要扬老北京的冬文化。北京人的生活,甭管是什么时节,历来都是活色生香、趣味盎然的。比如老北京冬夜乐意在戏园子里品茶听曲、去可心的食肆点上炭火涮锅子……弘扬文化传统,加入时代因素,新北京人的夜生活已经更加多元。如今,到剧场看演出、去地道美食点儿打卡、去商场瞧瞧新产品,已成生活日常,这是发展夜经济最厚实的基础。尤其是到了年根儿,各种文艺演出轮番登台,应对北京人的文化需求,夜生活怎能不亮堂?北京,一直有颗讲究、琢磨、不甘寂寞、发掘乐趣的心,这是冬日夜经济“保温”的立足点。 

  扬冬长,要扬新北京的冬文化。国际化大都市的气派,各种文化元素的融入,让这座城市不分季节、不分时段,一天比一天新鲜、有趣,城市不打烊,夜间经济自然“有利可图”。再说,夜间消费不止于吃吃喝喝,更在于精神上的滋补,京城24小时书店越来越多、不少写字楼里收费自习室一座难求,夜经济的热度,因此有了新的高度和新的发展空间。发掘新的冬夜消费元素,提供更好的条件实现新北京人冬夜消费的愿望,可以让京城夜经济更具活力。 

  扬冬长,要借冬奥的东风。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很多商场和社区都开了冰雪游乐场。冰嬉是传统,健身娱乐是今日刚需。去冰场欢笑驰骋,去健身房挥汗如雨,搭准时代脉搏,夜经济自然强健有力。 

  避冬短,是要补齐冬夜服务的短板。公共空间是否暖和、公共交通是否延时、夜间公共秩序如何保障,都需要职能部门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冬日夜经济“保温”,离不开市政保障。政府提供更多暖心的服务,商家提供更多有特色的服务,京城夜生活越丰富,夜经济也就越火爆。 

  (来源:北京晚报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