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内经济
AH股溢价指数冲高

  8月3日,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简称“AH股溢价指数”)延续近日涨势,盘中高见136.97点,创3月20日以来的逾四个月新高;7月以来累计涨逾6%。

  AH股溢价指数上升意味着与A股有着相同基本面的H股价格更便宜,“洼地”价值更明显。就南向资金近期流入个股情况看,建设银行、广汽集团等H股均是南向资金抢筹对象。

  全部A+H股均现A股溢价

  8月3日,港股三大指数弱势震荡,恒生指数收盘跌0.56%。与港股大盘走势相对的是,AH股溢价指数持续走高,并于8月3日盘中创出136.97点的逾四个月新高。事实上,AH股溢价指数自6月中旬结束震荡后便持续上行,7月以来累计涨逾6%。

  AH股溢价指数上升意味着与A股有着相同基本面的H股价格更便宜,“洼地”价值更明显。那么,哪些板块和个股“洼地”价值更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港股收盘,统计的125只上市交易的“A+H”股,其A股股价目前均全部高于H股价格,且A股较H股溢价率普遍高企。AH股价比超过3的即有22只,AH股溢价率最高的为洛阳玻璃、复旦张江、浙江世宝,AH股价比分别为6.12、6.08、6.05。

  从板块来看,当前A股较H股溢价率较高的股票集中在基建领域,金融和医药领域也出现不少类似个股。

  南向资金抢筹科技消费

  在分析人士看来,港股仍具配置吸引力,H股值得重点关注。从南向资金集中净买入个股看,科技和消费是抢筹主线。

  据数据,从近7天南向资金净流入个股排行榜看,腾讯控股、美团点评、中芯国际等科技股排名靠前;广汽集团亦获得青睐,位于排行榜第五名;石药集团、海尔电器等消费股也跻身前十。从近1个月排行榜看,科技股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腾讯控股、小米集团、美团点评、舜宇光学科技均位列前十。

  东吴证券表示,港股仍具配置吸引力。东吴证券指出,美国财政及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导致近期美元走弱,投资者转向非美资产,大量资金流入新兴市场,中国资产受到追捧,叠加目前恒生指数低于十年估值中枢,港股是吸收海外资金的优先通道。

  中信证券海外策略首席分析师杨灵修指出,目前行业估值分化严重,新经济板块的估值基本处于2015年以来的历史高位。“我们将更关注溢价程度,以及增长预期对估值的消化能力,相对看好电商、电子元器件和医疗服务;传统行业中,虽然目前估值较低,关注安全边际及现金分红状况,预计环保、电信、银行等子行业将给绝对收益投资者带来收益。”杨灵修表示。

  市场人士表示,AH股溢价指数走高时,资金倾向于向价格洼地流动。考虑到两地市场差价,H股有望吸引长期配置资金流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