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部分印染企业无奈退场

    一、停产影响范围扩大  染料成本持续上涨

 

    受连云港、灌云、盐城三大化工园区停产整治影响,染料龙头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亚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子公司相继停产。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事件所涉区域部分品种的染料中间体在全国占重要地位,项目的关停可能会造成供应紧张,产品价格上涨,部分产品需依赖进口,纺织行业成本将大幅增加。

 

    采访中,更有人表示圈里盛传浙江龙盛将在下月大幅上调其主流分散染料的价格,上调幅度5/公斤,或11%

 

  

    二、印染企业提高染费  成本压力向下转移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发部的《2017年中国印染行业经济运行现状及趋势》中显示,2017年印染企业主营业务成本3134.27亿元,同比增加6.32%,主营业务成本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高达87.75%。由于今年染料价格的不断提高,业内人士普遍预估这一数字将继续保持增长。

 

 

    面对利润下滑问题,很多印染企业决定提高染费,将成本压力向下游转移。

 

    浙江从事印染的某公司也在526日发布了调价告知函,“染黑色的坯布上涨300/吨,中深色上涨200/吨,浅色上涨100/吨,柜单统一上涨200/吨。”此外,还有多家印染企业表示,原协议价将全部作废,需重新核算成本定价。

 

 

     然而,由于目前整个纺织市场的景气程度并不高,织造企业对染费上涨怨声载道,印染行业在提价的同时也在考虑织造企业的接受程度,涨价程度有限,致使印染企业利润缩水,部分企业无奈退场。

 

 

    三、印染企业谋划转型  探讨数码印花领域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早在去年年底就将拥有的与印染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负债置出,转型进入环保行业。

 

    单一将成本转移给下游企业,问题显然得不到根治。还有一些企业表示,正在提高研发技术,生产出附加值高的产品。

 

    越来越多的印染企业也开始转向数码印花领域,染料行业巨头也纷纷踏足其中。516日,美国斯坦福大学院士杰拉尔德·富勒来到闰土股份,双方主要就重点对新材料方向的发展和数码印花领域进行了探讨。

 

    安诺其董事长纪立军也表示,将进一步拓展数码产业的布局。公司已初步完成涵盖数码打印喷头及其芯片、数码染料、数码墨水、B2C数码印花终端柔性定制平台等数码产业的布局,未来将做大做强数码产业。(文章来源:染化学堂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