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用阳光、人体远红外线发热的纤维
 

  日本 2010 年秋冬的内衣卖场中,发热、保温功能的商品战日趋白热化。由于大型服装品牌零售模式 SPA(Speciality store retailer of Private label Apparel) 的发热、保温内衣在去年引发热潮,竞争的内衣厂家相 继投入商品生产,此外成衣连锁店以及大型综合商场 (GMS) 的自有品牌商品 ( PB 商品 ) 也会大量投入,外衣成衣厂商等其他行业的企业也会加入这一个市场。

 

  说起发热、保温功能纤维,吸收出汗时的水分并循环进行发热、放湿的吸湿发热型占绝大多数。日本机能性纺织品代表性大厂 Omikenshi 公司着手开发无须水分也能发挥发热、保温效果的功能纤维,于是诞生了 “Solar Touch” 。

 

  “Solar Touch” 是掺入了微粒子金属氧化物的人造短纤维。微粒子金属氧化物吸收太阳以及人体放出的红外线,变成热能自行发热。从太阳有各种各样的光线照到地球,这一光线还称为 “ 电磁波 ” ,意思是波动的能源,但不是热能。物质吸收波动能源,产生共鸣,分子运动变得活泼,在物质内分子相互产生撞击,产生热能使物质的温度上升。 “Solar Touch” 就是利用了这一原理的机能性纤维。

 

  “Solar Touch” 透过在人造纤维中掺入能广范围吸收红外线的微粒子金属氧化物,使得纤维变得暖和。和吸湿发热纤维不同,即使在干燥的状态下也能发热,所以无须出汗。

 

  在该公司的测试中, “Solar Touch” 的发热量比棉还要高。 “Solar Touch” 使用棉 30% 混纺的针织布料,发热量很高,所以保温性持续较长。另外,还有能利用人体放出的微量远红外线进行发热、蓄热的 “Solar Touch” 特殊机能。

 

  “Solar Touch” 还作为防止地球环境暖化的环保产品开发。应用在家庭以及办公室的节能,即使暖气调低摄氏 1 2 度也不会感到寒冷,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有所贡献。(文章来源: 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