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你可能每天正在用抹布洗脸!!!

  

  如今,在各种媒体的爆料下,“酒店毛巾不卫生,出门请自带”这个观念几乎深深地刻在所有人的脑海里。

  

  

  此处敲黑板:你家的毛巾就真的干净吗?

   

  日常使用的毛巾易滋生大量细菌。研究显示,如果清洗不当,使用三个月后的毛巾会滋生100万细菌,相当于10杯抹布水,继续使用,易引起皮肤瘙痒、长痘长斑、伤口发炎等问题。

   

  更可怕的是,这一切都是肉眼不可见的。这些“幕后黑手”在温暖潮湿的浴室里,以人的油脂、皮屑、蛋白质、汗液“为食”,肆意生长着……它们不像灰尘、污垢一般能让你轻易发现,及时被清洗。

   

  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两个纺织专业留学归来的80后——朱文斌和沈海明。他们发现生活中大部分人经常使用看着白净的脏毛巾,在毛巾使用习惯上远达不到“卫生健康”的标准,所以他们希望能研发出感知清洁度并告知使用者的好毛巾。

   

  

  两人从美国测谎仪专家对植物感知力的研究中获得灵感,并带领团队进行了1000多次天然提取物测试和模拟实验,顶住了科研经费不足、家人质疑等诸多压力,耗费700多个日夜,终于研究出了全球第一款可以感应清洁度的智能变色毛巾。

   

  当毛巾沾染上肉眼无法识别的污渍(人体分泌的油脂、汗液和细菌代谢物等污渍),它的感应区会由蓝变红,清洗后又能恢复蓝色,而且感应功能还不会因洗涤次数的增加而衰退。

   

  这款毛巾一上线就好评如潮,央视一套、东方卫视、深证卫视等权威媒体都曾报道过,项目团队负责人也入选2017年福布斯中国3030岁以下精英榜。同年9月,这款国货登入全球最大的众筹网站kickstarter,进军北美等海外市场。

    

  智能毛巾不仅有变色这一“特异功能”,品质上也毫不含糊。它采用优质新疆长绒棉,辅以精梳和免浆工艺,使毛巾能瞬间吸水、柔软亲肤、不掉毛、不褪色,并且毛巾为A类婴幼儿级安全标准,不管是感应色区,还是其他部分,都不用担心有任何荧光增白剂、致癌芳香胺、重金属等添加物,婴幼儿也能放心使用。

   

  产品性能

   

  经测试后得出,毛巾变色的程度和每个人的肤质息息相关。油性皮肤的小伙伴,运动健身后擦一下易发生轻微变色,而干性皮肤的小伙伴,擦一次基本不变色。

   

  这是因为,只有当油脂等污渍达到大于每平方米2*10-5mol的数量级(相当于5滴汗液)时才会变色,颜色越红,意味着污渍沾染越多。

   

  智能变色


  将普通毛巾和智能毛巾,放进相同的污水中,普通毛巾虽然被弄脏,但无明显辨识度,肉眼无法发现,而智能毛巾的图案则由蓝转红,发出清洗警报。

    

  同时,怎样才算清洗干净,它也能告诉你。将遇污变色的智能毛巾,放进肥皂水中浸泡30秒左右,感应区由红转蓝。这意味着毛巾逐渐被清洗干净可继续使用了。

    

  还要强调一点,感应区域的感应材料是由藻类植物萃取有效物质,并通过精致工艺最终完成成品,使得每一款生态感应织物都具备A类婴幼儿标准,天然安全。

   

  柔软蓬松

   

  取两枚鸡蛋,从同样高度做自由落体,落在普通棉毛巾上的鸡蛋碎了。

    

  而落在智能毛巾上的鸡蛋完好无损。

    

  这是因为智能毛巾采用的是新疆长绒棉制成,更加蓬松柔软,给了鸡蛋一定的缓冲力。

   

  新疆长绒棉和普通棉花的区别:普通棉花的纤维长度为25-31mm,而长绒棉普遍长度大于33mm。因此,长绒棉织造的结构空间可含更多空气,能使毛巾更蓬松柔软。

   

  7倍吸水量


  将智能毛巾和普通毛巾同时放进相同水量的杯子里,再同时提起,普通毛巾还剩半杯水,而智能毛巾几乎将整杯水吸收殆尽。

    

  这也是得益于它的棉纤维长度。纤维越长,意味着有更好的吸水性,官方数据显示这款智能毛巾的储水量可达自身重量的7倍。

  

  

  掉毛率≈0

   

  用胶布在毛巾上反复擦拭,几乎没有任何粘连。对毛敏感的小伙伴也可以放心使用。

   

  趣味性与习惯养成

   

  建议小朋友使用儿童版智能纱巾,有趣的变色反映,能让孩子从小培养清洁的好习惯,大大地降低过敏、生病的风险。

    

  总结

    

  毛巾虽小,却每天和我们有多次“肌肤之亲”。我们希望它带来干净、清爽、舒适的体验,而它有时不知不觉间便沦为细菌的温床。有了智能变色毛巾的提醒,便再也不会对细菌视而不见了。

    

  优点总结

   

  ①智能变色。能有效地辨别肉眼无法发现的油脂、汗渍等易滋生细菌的污渍。

  ②舒适度高。使用优质新疆长绒棉,能瞬间吸水、柔软亲肤、不掉毛、不褪色。

  ③健康安全。采用A类婴幼儿级安全标准,婴幼儿、孕妇均可放心使用。

    

  使用注意事项

   

  ①不可阳光直晒暴晒。由于植物提取物自身不耐紫外线照射的天然属性,建议洗护后通风干燥。

  ②建议3个月更换。毛巾特殊的结构导致它易藏污纳垢,深入纤维内部的污渍无法完全洗净,定期更换更健康。(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