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吉林碳谷5万吨碳纤维项目启动

  

  “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实现弯道超车”。吉林碳谷碳纤维有限公司借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考察调研的“东风”,乘势而上,聚焦项目发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828858分,吉林碳谷二期年产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正式启动。

   

  吉林化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德武,吉林精功公司总经理庄海林等吉林地区部分碳纤维企业负责人,区域内客户代表、承建单位和安装单位代表应邀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吉林碳谷公司副经理李凯主持。

   

  启动仪式上,吉林碳谷公司总经理张海鸥首先介绍了二期年产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概况,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拟建成5条大丝束碳纤维原丝生产线,预计2021年底全面投入运行,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该项目是吉林碳谷与国内外碳纤维下游应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的保障项目,也是继1.5万吨碳纤维项目之后,中国吉林国家碳纤维产业园项目启动的又一新项目。

   

  吉林碳谷经过十余年的创新发展,致力于“大丝束、高品质、通用化”发展战略,产品质量和规模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原丝质量稳定,碳化收率高,下游客户反映良好。尤其大丝束碳纤维经鉴定生产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吉林碳谷一期4万吨原丝项目6条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7#8#生产线正在抓紧调试,9#10#生产线正在建设施工,该项目实现了从1K50K原丝产品的优化布局,产品碳化后广泛应用于风电叶片、压力容器、汽车轻量化、体育休闲用品等领域,并成为风电巨头丹麦维斯塔斯的稳定供应商。二期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投产后,吉林碳谷公司碳纤维原丝产能将达到10万吨,进一步巩固企业竞争优势,促进吉林地区早日建成中国吉林国家碳纤维产业园。

   

  启动仪式上,区域内客户代表吉林精功碳纤维公司总经理庄海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碳纤维原丝的下游应用企业,见证了碳谷公司原丝生产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发展历程,主打产品大丝束碳纤维经碳化后具有成本低、效率高、易于下游加工应用等优势,为国产碳纤维在风电领域的拓展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承建单位和安装单位代表分别表示,能够参与吉林碳谷二期年产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助力中国吉林国家碳纤维产业园建设是一种荣耀,并表示将继续坚持“安全、优质、高效、文明、节约”的建设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也希望能够与吉林碳谷携手共进,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国产碳纤维发展。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标志着吉林碳谷公司二期年产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的启动,也是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

   (文章来源: 吉林碳谷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