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棉花资讯
新疆心连心推动棉花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将科技创新作为提升企业发展水平的核心动力,以新理念、新技术建立水肥一体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开发适应新疆土壤、水利条件、施肥系统的一系列高效化肥,在实现企业创新发展同时,有力助推新疆棉花产业健康绿色高质量发展。

  4月3日,在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智能温室看到,产品研发部肥料研究员李雪正在查看使用“腐植酸尿素”系列化肥棉花长势情况,并详细登记各项数据。2017年该公司根据新疆土壤特性,通过现代微生物萃取技术,自主研发“腐植酸尿素”新品牌,腐植酸系列能有效改善土壤结构,在棉花株高、茎粗、根长、产量方面均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在等量施肥下,使棉花产量平均增产5%。

  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肥料研究员李雪说:根据新疆土壤情况,我们研发团队研究‘黑力旺’尿素,其主要是以腐植酸为成分。腐植酸能促进根的吸收,使棉花植株长得更高大,同时也能够改良土壤情况,减少病虫害。”

  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化肥的企业,主要生产尿素、滴灌肥、合成氨等产品,年产量达100万吨以上,覆盖耕地470万亩,在等量施肥下,农作物平均增产10%。目前该公司正加紧生产各系列的化肥产品,助力新疆棉花种植。

  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科科长孟五中说:我们企业尿素日产量达1200-1300吨,我们会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尿素生产,满足种植户的用肥需求,确保全疆棉花能够高产高收益。

  新疆土壤有机质含量低,缺氮少磷富钾,地力相对贫瘠,矿化度高、次生盐碱化程度高,根据新疆农业生产自然条件现状,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研发团队主要围绕土壤改良、养分高效吸收利用、水肥耦合、智能施肥系统的配套使用等情况进行产品开发。

  “腐植酸尿素”等高效尿素的使用,新疆心连心公司让棉花的产量和品质得到提升。而其推广的水肥一体化的新型施肥模式,让农民实现智能化精准施肥,并有效促进棉花根系生长,改良土壤结构,提升肥料利用率,从而达到水肥一体化的智能化、信息化。“为响应国家节水灌溉的号召,根据棉花种植面积,我们推广水肥一体化运营模式,通过智能系统在很大程度上节省劳动力,农户在家里通过手机操作就可以实现精准施肥。”李雪说。

  (来源:昌吉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