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市场导读
纺织大订单重返越南

  投资者重拾信心

 

    记得,一年多以前,越南国内纺织服装企业遭遇了一系列外国投资者退出市场的订单,寻找其他具有一定竞争力的领域。 

  然而,通过短期的调整,从技术投资到降低成本及政策调整,越南重新获得了信任。外国投资,国内纺织服装业的投资者蓬勃发展,大订单返回越南。 

  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表示,由于越南的纺织服装业具有产品质量的优势,并且可以实现快速交货。因此,合作伙伴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通过其他国家的订单没有质量和交货时间保证,加上国内企业的变化等等, 投资目光重新回到越南。 

  伊藤忠集团(日本)斥资50亿日元(约合4700万美元)购买了Vinatex近10%的股份。 Itochu拥有Vinatex近15%的股份。此外,远东服饰有限公司(百慕大)在VSIP II-A工业区(平阳)拥有制造工厂和加工服装的投资证书,注册资本2500万美元。 

  早些时候,远东集团(台湾)已经在Bau Bang工业园区花费了数亿美元用于织物和化学项目,并继续签订合同,租赁更多的土地,开展广泛的投资。     

  在北方,赫伯顿(新加坡)有限公司在南定省实施了Ramatex纺织服装厂的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8000万美元。预计该工厂将于明年开始运营,每年可生产25,000吨面料,1500万件服装,为约3,000名工人创造就业机会。 

  可以看出,在这个回归时期,外国投资者不仅仅是外包,而是从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到收购和收购纺织服装企业股份的多样化。预测,纺织项目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往越南发展。截至目前,大多数外国直接投资项目都投资于纱线,服装和配饰。 

  

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两项新的自由贸易协定CPTPP和EVFTA(越南 - 欧盟自由贸易协定)将为越南服装业创造机会。由于欧盟是越南的第二大出口市场,当自由贸易协定生效时,关税从12%降至10%最终将降至0%。这将是越南向欧盟出口服装的一大优势。 

  “韩国和中国一直在越南对纺织和服装项目的投资处于领先地位,但在不久的将来,韩国将引领潮流。除了与越南签署双边协议外,韩国还与欧盟签署了合作协议,因此选择越南投资有很多优势”。 

  

  资料来源:越南之窗、环球纺织 

  越南纺织行业重获投资者信赖,其原因出于TPP也就是现在的CPTPP和一系列其他自由贸易协定帮助纺织和服装业吸引了外国投资者并进行了大量投资。越南推动了16项双边多边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