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棉纺织行业
宁波服装从产品制造到全球拓展

    作为中国重要的服装行业生产出口基地,浙江省宁波市近年来针对国际服装业发展变化的新趋势,整合资源,抢占产业制高点,并与跨国巨头携手,在全球范围开展战略合作,提升中国服装的国际竞争力。

  据介绍,宁波现有服装企业160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00余家,年产各类服装15亿件,可让每个中国人穿一件“宁波装”,年工业产值逾1300亿元,其中出口额占35%以上。宁波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说,服装业是中国最具优势的产业之一,也是宁波地方经济的支柱产业。宁波高度重视推进纺织服装产业的改造提升,积极引导企业面向海内外的广阔市场加速转型升级。

  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说,国际服装界历来以英伦、意大利经典风格为主流消费群体,以雅戈尔为代表的中式商务装较多地融合了欧洲服装元素。近年来,美式休闲服装开始风靡国际服饰行业。美式服装那种轻松自如,不拘一格的风格,更吻合现代人们注重生活品质、追求心灵舒适的消费潮流。为此,前些年雅戈尔未雨稠缪,收购了美国著名的男装品牌哈特马克斯。

  拥有130年历史的哈特马克斯是美国休闲服装的主流品牌。为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雅戈尔还根据中国人的体形特征、穿着偏好,作了新的设计和改进,很受欢迎。

  前不久,哈特马斯品牌运营商应邀参加第21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时,多次提出要推出更多的旗下品牌,与雅戈尔开展战略合作。雅戈尔还与五大世界顶级面料厂商合作,研发推出雅戈尔新一代自主品牌美雅(MAYOR),共同打造高端国际一线男装品牌。

  现宁波服装业正加快全球化布局,为打入国际高端时装零售领域,宁波太平鸟与美国艾康尼斯公司合作,将美国纽约都市少女品牌“MATERIAL.GIRL”引入国内市场,并入股全球顶级时装设计品牌“AIexis Mabille”,成为法国高级定制时装协会正式会员,将更多的国际潮流元素嫁接到服装设计中。

  全球知名的面料供应商宁波百隆东方,一直是优衣库、耐克、无印良品等国际知名品牌的长期合作伙伴,为适应国际服装业梯度转移的需求,百隆东方着手在东南亚布局建厂,仅在越南招收的员工即超过5000余人,现百隆东方在海外的营业收入已超过集团总产量的1/3以上。

  (来源:新华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