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棉纺织行业
西班牙推出第一款乾染靛蓝牛仔布

   西班牙牛仔布工厂Tejidos Royo即将成为全球第一家提供新型环保靛蓝纱线染色製程的纺织厂,该染色过程採用泡沫来代替水,并有可能会改变牛仔布的製造。

  该公司以协助开发新製程,与Gaston和Indigo Mill Designs(IMD)二家公司合作进行了10年的研究,直到2019年10月将取得全球的技术专利权。

  使用泡沫染纱是既环保又省钱的方式,但其在牛仔布製造上的应用一直受到限制,因为用于打造传统蓝色的靛蓝染料与泡沫中的氧气会产生反应。

  IMD的IndigoZERO技术克服了该限制,耗水量减少99%,没有排放废水问题,该公司表示,由于製程减少,能耗降低,并且不含腐蚀性化学品。据称,相较传统製程,可达到相同或更好的染色品质,并且节省在成衣洗涤过程中的化学和机械的流程。

  Tejidos Royo销售总监Jose Royo解释:「由此产生的无水靛蓝纱染,也被称为Dry Indigo,像如此重大改变,将重新定义我们理解牛仔布靛蓝染色的方式」。

  「我们不再需要大型加工製程的基础设施。从现在起,靛蓝染色不再是一个'大量耗水'的行业。这很难相信,但是在少于20公尺的空间,可进行染纱,为我们的客户带来灵活性、节约能源成本和节水」。

  这相较于容纳一台传统染色机所需数百公尺空间相比,可节省相当大的空间。

  Royo表示,该公司已与Gaston合作开发泡沫纱线涂佈机,而IMD和Gaston开发了靛蓝染色和完整的靛蓝泡沫製程。

  他解释:「Tejidos Royo在过去叁年半来一直在测试设备,迄今已处理超过300万公尺。这意味着,一旦新机器开始运转,我们将能够立即作业,而其他公司将必须去在花时间去学习经验」。

  预计每台机器的年产能约350万公尺。

  Jose Royo还将这一发展描述为“多年来最大的纺织革命,能够在无水的情况下进行染色,意味着一切都将改变;这是启动件染、成衣染和洗涤.....甚至家用洗涤新製程研究的大门......。

  「我们正在谈论一个耗水量极高的行业,我们认为这个行业可能会成为一个耗水量低的行业,这意味着所有的影响」。

  IMD估计,一家大型布厂每天使用数百万加仑的水来染牛仔布:实际上,一间生产1,400万码布料的牛仔布厂可能使用5,600万加仑的水。伴随着对废水处理的需求,这限制了可以生产牛仔布的地点。

  但是利用小型机器、无水和少于90%的化学品,“牛仔布行业可以搬到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

  泡沫染色製程的另一项优点是,它可以使该种布料厂比传统的染色製程生产量更少的产品。除了减少浪费外,可生产较小量的布料将为牛仔布行业带来更多的创新设计。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