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棉纺织行业
纺织服装业实现“三大跃变”!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40年前,19781218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
    2018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习近平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
    他说,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纺织行业中,“城市集体企业改革的先行者”步鑫生、“倾力支持国家改革开放的香港著名企业家”曾宪梓入选百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这片进行着全世界“最有勇气的制度实验、发展实践”的土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对外开放的排头兵、经济体制改革的先行者、工业化进程的母亲行业,中国纺织工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发展,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化,做出了多维度、历史性的贡献,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地位始终没有动摇。
    作为纺织行业的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孙瑞哲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报告不仅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同时也提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三个飞跃”,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令人备受鼓舞。
    具体结合到纺织行业,孙瑞哲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纺织工业也迎来了“三个跃变”:第一,纺织工业从满足国内人民的衣着需求到为全世界人民改善生活质量的国际化跃变;第二,从相对单一的衣着类产品,向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等全品类的跃变;第三,从单纯的国有经济形态向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多元化经济结构的市场化跃变。
    这三个跃变充分说明改革开放是纺织工业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是纺织工业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巨大支撑;改革开放是纺织工业树立科技、时尚、绿色新定位的信心所在。
    18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等领导在中纺联办公大楼九层大会议室参加学习。此外,中纺联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党委的统一安排,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观看。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毛毯专业委员会三届二次会议在山东临沂召开,会上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带领到会企业家一同学习收看。
 
    40年后的今天,行业正在以更大的勇气进行新的改革,科技、时尚、绿色正在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标签。如今,我们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待纺织服装业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