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棉纺织行业
棉花期货弱势震荡概率大

12月中旬以来,美国原油价格持续下跌累及棉价,美棉主力下跌近10%。本周三,随着原油反弹,市场投资意愿增强,美棉低位反弹,ICE期棉收涨逾1%。国内基本面对郑棉行情下方支撑力度不足,但后期供应偏紧预期下,也不宜追空。

棉花现货价格持稳

2018ICE期棉经历了一波大涨大跌。银河期货研究指出,虽然新年度美棉种植面积大增,但受主产区德克萨斯州天气干旱等因素影响,市场预期美棉单产将大幅减少,因此美棉价格大幅上涨,但之后随着外部扰动以及中国郑棉价格大跌,美棉也开启了一波下跌行情,之后又由于飓风等天气因素影响略有反弹,但最终仍不敌外部宏观扰动的利空影响。

国内方面,近期棉花现货销售迟缓,期价承压下行。从产业链来看,棉花市场11月库存增加,而下游消费形势严峻。中国棉花信息网调查显示,11月底全国棉花商业库存总量约426.3万吨,较上月增加128.9万吨,增幅43.34%;下游方面,据调查,截至11月底纺织企业在库棉花库存量为86.65万吨,较上月底减少2.4万吨,纺织企业可支配棉花库存量为100.16万吨,较上月减少2.77万吨。

“纱线库存环比小幅减少,坯布库存环比微幅增加,棉花销售情况表现仍较严峻,纺服企业年前难有回暖。”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霍雅文表示,需求减弱或将逐步显现,纺织服装厂年末补库量偏小,行情支撑力度不足,短期棉系基本面缺乏趋势性行情动力。

华信期货研究指出,纺织厂订单不佳仍在观望,对原料随用随买,并未进行大规模补库。上游轧花厂在收购成本高企状况下,挺价意愿强烈,买、卖方继续博弈,现货交投清淡,但价格持稳。

追空需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发布自201911日起对配额外进口部分的棉花滑准税进行相应调整,根据调整后的方式折算,2019年长绒棉进口成本最多可减少297/吨。

“此次调整一定程度减少了配额外进口棉的进口成本,有增加外棉进口量的可能,但后期内外棉价差以及外棉质量情况仍是企业进口外棉的着重点,对于郑棉的影响预计有限。”霍雅文认为。

“我国下调棉花进口关税确定,元旦后开始执行,利空国内棉价;美联储加息后,国际大宗整体依旧偏弱;仓单注册量继续增加,春节休假预期下,年前棉价难有起色;新年度积极的财政政策定调,货币政策偏宽松,新年度后期供应偏紧,郑棉下方空间不大,切勿追空。”华信期货研究称。

方正中期期货认为,整体来看,基本面上无太多指引信息,近期郑棉棉纱走势趋同美棉,国内供应依然宽松,需求端依然萧条,各大纺织服装厂年末补库量偏少,难以支撑棉花价格,郑棉1905合约短期或继续小幅反弹,短线操作为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