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下游产业
大连:让服装定制成为“快时尚”

  定制,作为服装行业的高端领域,一直在时尚快消品的“反面”,如果在欧洲一间传统的裁缝店定制一件贴身合体的西装,经常要等上8周到12周的时间才能交货。而记者在大连服博会现场了解到,目前在大杨集团定制一套西装,海外客户最快6天就能收到产品,大连企业正在让服装定制成为“快时尚”。

  随着服装消费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加,单量单裁的服装定制业务升温,国内很多服装企业从这种新兴需求中看到了转型发展的机遇。然而,与传统的服装定制需求并不完全相同,通过互联网下单的年轻消费者需要速度更快、同时也能负担得起的服装定制服务。正是针对这种新兴需求,大杨集团提出打造服装定制的“快时尚”,而定制也是大杨集团在今年服博会上的主题。大杨集团总经理胡冬梅介绍,传统服装定制交期长、价格高,一般定制高级西装的价格在5000美元左右,而大杨的平均价格在800美元至1500美元之间,客户最快6天就能收到产品。

  如何让定制“快”起来?胡冬梅表示,一方面要靠信息化技术。服装定制最大的难点在于合体度,定制一件西装就是一个特定的版型,而定制的服装数量足够多之后,就可以积累各种各样的版型数据,差错率也会越来越小。现在,大杨集团针对美国东西海岸市场的产品版型不同,在国内市场针对长江南北市场的产品版型也不同,靠的就是后台版型数据的积累。大杨集团今年的服装定制将达到40万套,这种规模本身就是优势,很少有企业能完成如此庞大数量的定制业务,同时也将积累大量的数据。

  另一方面,要靠智能化的生产。目前,在大杨集团的生产车间中已实现了机器人智能传送,而这只是大杨集团智能化改造的第一步。在大杨集团厂区,一座全新的智能化生产车间正在紧张施工中,并计划在明年年初投入使用。其中包括智能仓储配对系统,一个客户的西服、衬衫、裤子可能在不同的生产线生产,而该系统可将订单配套打包,提升效率。在剪裁环节,相比批量生产,服装定制的智能化难度更大,而由于西装工艺复杂,智能化则是难上加难,大杨集团也正在与智能化设备厂商合作研发设备。

  生产环节之外,“快”起来还需要前端的准备和后端的服务。胡冬梅告诉记者,前端的面料供应商平台与大杨的平台是连接的,如果面辅料库存不足会立即补货。同时,客户还可自带面辅料,由大杨进行定制,依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叠加提升竞争力。目前,大杨服装定制订单90%来自海外市场,但国内市场的发展趋势也是非常明显的。

    来源:中华纺织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