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下游产业
江苏服装企业加快面料、科技升级

    零售3.0时代下,纺织行业如何挖掘数据价值实现新零售升级?围绕高质量发展,传统针织服装创新转型升级之路怎么走?4月11日——13日,为期三天的第100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简称中针会)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江苏的数十家参展企业主打新面料、新科技,“新”意十足,引领品质消费,开启纺织行业转型发展新篇章。

  作为纺织服装行业风向标,中针会云集了内衣服饰、家纺巾被、丝绸制品、家居夏凉等相关品类的一线商业品牌与全国纺织服装精英,服装企业新品迭出和丰富多样的活动使本届中针会受到了广泛关注。

  纺织业是江苏的传统支柱产业。2017年,江苏纺织产业整体规模达到1.39万亿元。持续创新成为江苏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决胜市场的不二法则。在无锡红豆居家展厅,红豆居家以面料创新突破,用5年时间研制出“红豆棉”“婴儿绵”“红豆绒”等七大功能性品类,突出健康、舒适的理念,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参观者、红豆居家忠实红粉在展厅内驻足体验、咨询,现场人气火爆。

  无锡红豆居家服饰有限公司商业企划部部长、设计师程莉介绍,从2013年开始,红豆居家内衣面料设计部门就通过微信等网络大数据方式挖掘消费者需求,得出内装品牌用户痛点排第一位是舒适,所以在面料研发理念上他们提出了“功能内衣,为舒适而生”的定位,内衣侧重“柔软”“滑爽”两大功能。“在每一内衣新品类基本款生产出来后,会经过长达一年多的反复试穿、修改,力求在工艺上不断创新,达到最佳的功能呈现”,程莉说。

  据了解,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从第100届开始,将逐步向中国生活纺织品博览会过渡,突破行业局限性,打造以“全生活、大纺织”为主题的博览盛会。中针会通过对行业思考、集结全国更多优秀纺服品牌共同拓宽销售渠道全新篇章的同时,也将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探索出新消费形势下更多形式的崛起之路。江苏作为纺织服装大省,已连续八年保持万亿元规模,产销规模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江苏服装企业也将依托交易会平台,不断求变升级,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纺织服装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时尚产业基地。(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