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下游产业
国外运动品牌牛年主题服饰有多“牛”

  国外运动品牌“牛年主题营销战”打响。近日,阿迪达斯在其官方公众平台发布牛年新春系列服饰,北面、耐克等品牌也接连出招秀创意。业内人士认为,相比原来简单地堆砌传统元素,国外品牌今年推出的生肖主题服饰更具美感。据悉,部分产品受到了消费者追捧,目前其转售价正在不断攀升。

  阿迪达斯官方公众平台显示,其发布的牛年新春系列服饰包括跑鞋、运动外套等。此外,该品牌还与阿森纳、尤文图斯等足球俱乐部发布联名球衣。

  从产品设计来看,生肖“牛”和“祥云”为主要元素,代表坚韧和吉祥。此外,该系列还大面积使用红色、金色描绘迷彩图案。

  除了阿迪达斯,北面、萨洛蒙、始祖鸟等品牌的牛年主题服饰都采用了“牛”和红色元素。

  有消费者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牛”和“中国红”是运动品牌普遍采用的设计元素。“牛不仅代表‘牛气冲天’,也有‘扭(牛)转乾坤’之意,我希望这件衣服可以带来好运。”

  某运动品牌导购人员向中国商报记者介绍,有不少消费者来买牛年主题产品,一些消费者给全家人都买了这个主题的服饰,不少品类如羽绒服、连帽衫等已断货。

某运动品牌北京门店内售卖的牛年主题服饰

  相比之下,有些品牌则没有拘泥于“牛”这一形象。例如耐克、乔丹、匡威推出的牛年主题系列产品别具一格,其设计灵感源于庙会,并用“中国结”“爆竹辞旧”“民以食为天”等传统文化意象作为设计元素。

  其中,耐克推出的运动休闲鞋NikeSBDunkLowStreetHawker的设计元素以中华美食为主,并结合了中国艺术家杰凸凸手绘的食物水彩画。这些街头美食包括北京的豆汁焦圈、西安的羊肉泡馍等。其中,鞋面上的麂皮面料还原了豆汁的颜色和质感;鞋腰的压纹麂皮模仿了掰碎的羊肉泡馍。这个“脑洞大开”的鞋款获得消费者追捧,其发售价969元,截至发稿前转售价已高达9000元以上。

  范斯(vans)也没在“牛”上做过多文章。该品牌与中国设计师苏五口的主理品牌THEYARE合作推出牛年联名产品。据悉,本次联名系列回避较为繁复的设计,代之以简洁的色彩组合,产品主要以绿色、粉色为主。

  服装设计师李晓东向中国商报记者介绍,此前运动品牌在推出生肖主题系列产品时曾“踩雷”。例如耐克曾推出一款中国风运动休闲鞋,这款鞋的后跟绣了“发”和“福”两个字。虽然这两个字分别都有着美好的寓意,但如果“发福”两个字放在一起,其中的含义难免让中国消费者感到尴尬。

  “原来大多数品牌只会将配色换成‘中国红’,再堆砌一些汉字等中国元素,这种搭配不仅没有美感,也不符合品牌本身的风格。”李晓东表示,这次的牛年主题服饰有了很大进步。一方面,品牌会为生肖形象做一些符合品牌风格的处理,更生动自然;另一方面,部分品牌尝试与中国设计师合作,推出更贴近中国消费者审美的产品,引发消费者共鸣。

  服装行业专家刘亮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国外运动品牌来说非常重要。近些年中国消费者消费能力较强,加上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耐克、阿迪达斯、威富集团都在财报中提及中国市场的表现。

  “这些品牌进行的生肖主题营销不仅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也是展现品牌实力、获得更多关注的好机会。”刘亮认为,随着中国的90后、00后购买力上升,此类营销还会不断突破传统,向着年轻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

  (来源:中国商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