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原料市场->棉花
张显斌处长在棉纺理事会上解答

企业:新疆棉的入库及公检增长了成本,但是目前,我们最关心、关注的是,新疆棉什么时候能出库?出库的地点在哪里?

解答:现在已开始外卖棉花,中棉集团和一些纺织企业已经有签合同的了,对已经加工出来的棉花,该接洽的接洽,该买的买。

目前,新疆总共加工了多少棉花,每一包的等级是怎么样的,这包棉花在哪一个库,是否已经卖出去了等身份证信息,现在计算机里面大数据全都有。它的意义在于什么呢,有这一个系统以后,最终就能知道加工了多少棉花,哪一个厂加工了多少,在哪一个库里放着,后来是谁买了等等,我们全部能够统计出来。交易市场既然接受自治区政府的委托,就要都有建立这种大数据的联网,通过统计数据,就可以知道到今年年底,各单位各买卖了多少新疆棉,不用再让大家提供铁路货运票。我强调的是,我们统计的是第一手数据,二、三手的购买情况是无法统计的。

企业:纺织行业是竞争的行业,全球买全球卖,政府的方向是让棉花市场化,这是棉花的改革方向,对我们纺织企业有好处。

解答:我们要与时俱进,无论走到那个阶段,只要这个阶段的办法是符合现在的要求,咱们就可以这么做。是不是目标价格就解决了一切问题呢?要通过试点一年的运作来看,不仅要有改进和时间,还有实际运行的问题,包括配套等,能不能经得起实际使用等问题;下一年还是不是这么做,都需要通过试点来解决和完善,今天,我们开弓了没有回头箭,既然这么做了,我们就要往顺利推进的方向努力,无论在试点哪一个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咱们就及时的来解决和完善。

企业:监管库是否会发生和中储棉储备库一样的情况?

解答:监管仓库这个事我早就听到反映了,但是新疆自治区政府表示,矛盾的焦点他们是知道的,正在要求相关单位通过自己的工作努力,打消大家的疑虑,棉花公检这方面,中纤局前期已经去了600多人,他们准备在全国各地抽调1600人在新疆参加公检,以要解决公检的跟不上的问题,收储时才有700800人参加公检。在改革过程中会有问题,我们不回避,我们要想办法去解决,也希望在座的各位不要抱怨和埋怨,多出出主意。

今天我们还是把这个呼唤了多少年的目标直补政策唤出来了,就一定要成功,作为棉花用户,肯定还是希望这个产业能够健康发展。目的都是一样的。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