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市场运行->各省市运行
广东迎来纺织大户“智囊团”

近日,莱卡公司的全球第四个研发实验室、中国首家研发中心——先进纺织品创新中心在广东佛山正式投用。说起莱卡,或许有人不太熟悉。不过,日常所见的文胸、丝袜、泳衣、运动服、弹力牛仔甚至西装等具备弹性的衣服,都有莱卡的身影。莱卡将纺织研发基地落户广东,或能加速广东“智造”升级。

纺织巨头将研发中心落户广东

日前,莱卡将研发创新中心落户广东。记者了解到,该创新中心将专注于功能性纱线的应用创新和纺织品的设计、开发和研究,未来莱卡的华南销售办事处也将落地佛山,外加靠近生产基地,有利于促进研发、生产和商务团队三方合作,帮助客户加快产品的上市速度。

事实上,这并非莱卡与中国市场的首次结缘。据天眼查显示,与莱卡同属于杜邦集团的英威达,于1995年在上海青浦设立氨纶合资企业,标志着莱卡纤维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4年与佛塑集团合资在佛山三水西南工业园成立大型氨纶厂。

今年初,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对莱卡完成收购,交易标的包括英威达公司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的纤维和品牌组合,及相关的技术、研发等重要资产。

“在过去15年,我们进行了大量投资,以提高生产和创新能力,其中一个原因也是预见到面料和服装生产转移到亚洲,特别是中国。目前,莱卡在中国市场销售额一直维持着两位数的增长。莱卡服饰业务亚洲区总裁Steve Stewart说道。

免熨不皱面料将成新增长点

不久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华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纺织纤维加工总量占世界一半以上,纺织品服装出口占全球1/3以上,有着全世界最完备的现代纺织制造和服务体系。在氨纶领域,除了莱卡在我国快速深度地发展,本土氨纶企业也快速发展壮大。

财报显示,2018年,国内产能最大的氨纶生产企业华峰氨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36亿元,同比增长6.89%;实现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15.49%。截至2018年底,国内首家氨纶生产企业泰和新材的国内氨纶产能达到78.6万吨,同比增长约11%;需求量58.5万吨,同比增长约10%

而广东的纺织材料供应又是国内最为齐全的。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像氨纶、化纤、芳纶等,均能在广东找到。但大多数本土的原料生产商还是更倾向于加工棉、麻等天然纤维,广东在化工纤维上还存在很大的市场空间。

化工纤维如何在中国市场找到新增长点呢?Steve Stewart告诉记者,未来,借创新中心的落地,公司将把弹力面料的应用发挥得更好,而研发生产出免熨烫也不会皱的面料,用于男士衬衣的制作,并优先在中国市场推出,是莱卡在中国市场下一步计划的关键。

(来源:信息时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