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市场运行->各省市运行
江苏纺织服装业逆势上扬
    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日前落下帷幕,但是江苏的服装产业创新求变高质量发展却拉开了大幕。在江苏国际服装节现场,涌现出一大批隐形冠军。中国工业报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老企业已从传统的服装行业演变成时尚潮流的引领者。

  江苏服装节不仅为江苏纺织服装产业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的产业集群,还培育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自主品牌。

  展会现场,“常熟原创”就吸引了不少关注。常熟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储开政介绍,这里展示了常熟12位本土设计师的作品,包括童装、女装、男装、礼服等。尽管有些在市场上名气还不是很响,但它们在不同的渠道都有了一席之地,包括为企业服务,进行开发打样,接订单。还有不少设计师专注自主品牌,通过网络进行销售,去年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

  国企老品牌黑牡丹,从最初的牛仔面料生产,延伸至成衣制作,推出自己的品牌ERQ。黑牡丹营销部经理钱志英介绍说,在推出品牌的路上,他们也经过了一番摸索,最终决定放大自身的牛仔面料优势,专做“牛仔”系列的成衣。而近两年主打的“个人定制”更是受年轻人青睐,拉链、配线、贴布……任何细节都能个性定制化。

  “科技”元素也不断加入服装纺织行业。苏州天顺运营总监姜晶晶介绍,他们正在研发“自动售衣机”产品,估计明年就可以投入门店应用。消费者来到自动售衣机前,通过3D技术自动测量尺寸,选择自己想要的面料款式后,7天后一套适合自己的衣服就能送货到家了。未来,有了“自动售衣机”,企业再也不用担心服装前期的贴牌量、库存积压,减轻企业现金流压力。

  “产业集聚度高,已形成3个千亿级产业基地和3个千亿级市场,70多个纺织产业集群,吴江化纤、常熟服装、南通家纺、江阴毛纺、金坛服装、阜宁过滤材料、沭阳包覆纱等集群各具特色。”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在发布会上介绍,江苏纺织服装已建成4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9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38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复神鹰和鹰游纺机参与的“干喷湿纺千吨级高强、百吨级中模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8年有36项成果获中纺联科学技术奖。

  目前,产值超万亿的江苏纺织服装行业在境外建立了近百个工厂,协议外资超10亿美元,总数和投资额均居全国首位。在转型升级中,江苏高端纺织产业集群在全国规模第一,16个百亿特色名镇、15家百亿级企业,形成了产业链完整、专业特色明显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整体竞争力提升。(来源:中国工业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