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
“创新•发展”形势分析会顺利召开
   
    323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在武汉召开2016行业“创新·发展”形势分析会,会议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棉纺织企业及相关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夏令敏副会长莅临此次会议,湖北省纺织行业协会秘书处潘淑华秘书长到会祝贺。会议还邀请了发改委价格司、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工信部消费品司领导到会。会议由武汉一棉原总经理曾中一主持。    

此次会议以“创新·发展”为主题,夏令敏副会长结合供给侧改革,阐述了纺织行业现状并提出发展中的问题针对供给侧改革中“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以及“提高设计创意水平,提升品质,提高效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要求,提出了纺织行业“十三五”发展的重要任务。具体到棉纺织行业的发展要求,中棉行协向代表们介绍了2015年至今行业运行现状,并对今年协会春季调研情况进行交流汇报,最后落脚点在,未来棉纺织行业将向着“优化产能产品结构”“加快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以及“优化产能布局”方向努力。

此次会议紧密结合中央经济工作部署以及棉花调控政策,分设两场主题论坛,分别是“创新与发展”和“供给侧改革下的棉纺织市场”。第一场论坛邀请了从原料端到织造端,还有设备配套端的企业代表,针对企业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设备创新等多个问题进行探讨;第二场论坛则是重点就储备棉投放结构、纺织企业如何看待储备棉投放以及如果规避棉花价格风险等问题进行交流。在两场论坛中,嘉宾们的发言给予在场企业许多新思路和新观念,例如恒丰集团苏建军理事长提出的“产业链开发”,将研发从纤维研发贯穿到纱线生产、销售、营销以及市场消费的完整流程。

会议最后设置了企业座谈,讨论议题包括储备棉投放、目标价改革、企业转型升级以及加工贸易核销等多方面。到会的国家有关部门领导首先介绍了在国家政策上的一些部署和考量,提出了如市场看空棉花、企业是要绝对质量还是要相对质量的问题。到会企业代表发表了看法,并且对国家政策在制定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实际,考虑下游纺织用棉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尤其对于加工贸易出口核销的问题,到会的法律专家多次重申企业要多做自我检查、与海关部门充分对接,避免不必要损失。

此次会议得到了武汉银鹏控股有限公司、美尔雅期货有限公司、郑州商品交易所、同心纺织机械(芜湖)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