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
全国纺织劳模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16年6月28日上午,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的代表449人欢聚一堂,接受党和人民授予的崇高荣誉。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云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主任、国家公务员局考核奖励司司长薛红,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卢卫生,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中国纺织工业联会会副会长高勇、孙瑞哲、徐文英、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顾问杨东辉、张延恺、张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金融政研会等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同时,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成员单位的领导以及各省、市自治区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省市行办(协会)的领导以及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800多人参加了人民大会堂的表彰活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主持大会。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向大会致辞,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发表讲话。

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云华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人社部发﹝2016﹞51号文),决定授予北京铜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维中心等100个单位“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秦晓霞等330名同志“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范静国等19名同志“全国纺织工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纺织工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人员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吴云华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谦虚谨慎、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纺织强国再立新功。

    全国纺织劳动模范、企业领导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山东华兴集团公司董事长胡广敏;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代表、常州市同和纺织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桂生;全国纺织劳动模范、一线员工代表新疆天山纺织集团公司阿尤甫·哈力克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发表获奖感言。他们纷纷表示,成绩属于过去,成就归功大家,今后他们将以荣誉为新起点,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成绩,更好地发挥先进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用智慧和双手共建美好明天,为我国早日实现纺织强国做出贡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做大会报告。王天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全纺劳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全国纺织广大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为评选表彰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工作的各地纺织劳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纺织行业发展并亲临大会指导工作的顾秀莲副委员长,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改委、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各位领导,向这次全纺劳模评选表彰工作的主管部门并对评选表彰工作给予许多政策指导和工作帮助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天凯指出,表彰“十二五”时期涌现出来的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纺织行业的高度重视和对纺织产业工人劳动价值的充分肯定,对于展示全国纺织行业工人阶级的精神风貌,激励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布局、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调动广大职工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汇聚纺织强国建设的强大合力,实现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天凯会长说,评选表彰劳模是纺织行业长期坚持的光荣传统。劳动创造了我国纺织工业的辉煌,自2011年1月,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以来,又过去了五年。这五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中具有鲜明里程碑意义的五年:纺织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结构调整成效明显;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品牌创建工作有效推进;绿色发展取得进展。王天凯会长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国纺织工业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无不体现着全行业广大职工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精神,饱含着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凝结着他们的无穷智慧和创造活力。今天受到表彰的100个先进集体和349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我国纺织工人阶级的时代风貌,全行业都要向他们学习。

  王天凯会长强调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国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的决胜阶段。面对纺织工业的新起点、新挑战、新机遇,迎战纺织工业的新跨跃,更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充分发挥纺织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在全行业凝聚起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万众一心创新、创造、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实现我们几代纺织人梦寐以求的纺织强国梦。

  王天凯会长希望广大纺织劳模把荣誉当作继续前进的动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实现纺织强国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据介绍,此次全纺评选表彰活动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坚持严格评选标准、严格推荐评选程序,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过“两审三公示”民主推荐,并报全国纺织劳模评选领导小组最后审定,评选出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100个,其中班组车间64个,占先进集体总数的64%;企业36个,占先进集体总数的36%。评选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349人,其中一线员工(含一线专业技术人员)220人,占劳模人数的66.7%;科技管理人员44人,占劳模的13.4%;企业负责人66人,占劳模的19.9%;先进工作者19名,占先进总人数的5.42%。从劳模覆盖的行业领域看,本届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覆盖了棉纺、毛纺、化纤、丝绸、麻纺、针织、家纺、服装、长丝、产业用、纺机、印染等各行业及其他综合性领域。从学历构成上看,大学以下人员120人,占34.57%;大学及以上人员229人,占65.43%。本届劳模个人评选上,也注重了少数民族代表,在受表彰的人员中,有满族、回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代表。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