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调研报告
中棉行协赴山东、湖北调研

   2019116-19日期间,中棉行协调研组赴山东枣庄、湖北武汉和天门走访部门棉纺及纺机制造企业,了解当前企业生产运行及市场形势,征求企业意见。

在山东枣庄,中棉行协走访了联润纺织,该企业以差异化纱线和色纺纱为主要产品,由于差异化纱线以多品种、小批量产品为特色,色纺纱对颜色及品质要求更高,企业产品对产品研发、企业管理和员工素质水平有较高要求,万锭用工较普通纱线多,差异化纱线和色纺纱的用工分别为70/万锭和90/万锭。差异化纱线以化纤为主要原料,包括涤纶、粘胶、腈纶等常规粘胶及各种差异化化纤原料,原棉所占比例只占10%左右。色纺纱原料中原液着色化纤占有较高比例,尽量提升环保性能。企业领导表示,尽管中美贸易摩擦近来对纱线的订单有一定影响,但企业的盈利能力较往年有所提升,主要得益于差别化纱线及色纺纱以定向客户为主,同时积极与下游品牌商合作,提升产品附加值。在调研期间,由中棉行协组织的产品鉴定委员会通过了该企业5项新产品的鉴定。

在武汉调研期间,中棉行协重点走访了武汉裕大华。今年是裕大华建厂一百周年,企业的12万锭智能化纺纱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包括10万锭精梳环锭纺和折合约2万锭的气流纺。该智能化项目从清梳联至自动打包流程全部为经纬的设备,和以往智能化项目相比,亮点有打通了梳棉工序至粗纱工序的自动化,细纱工序断头自停等。该项目整体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建成后定位为60支以上高端纯棉精梳紧密纺纱。加上之前的产能,建成后整体产能将达18万锭。

在天门调研期间,调研组走访了稳健医疗(天门)有限公司,该企业目前现在生产的有4条水刺线,计划新上的2条国产水刺新线也在安排中。产品由于对三丝要求很高,原料以美棉和澳棉为主,终端产品主要为“全棉时代”品牌的纯棉高档无纺布纸巾。以水刺无纺布产值计算,年产值在3亿元左右。

在天门调研期间还走访了天门纺机,该企业以生产并条机为强项,细纱机设备也已经逐步推向市场并得到企业的认可。据介绍,企业今年的运行情况较为稳定,订单基本供求平衡,并条机中带自调匀整功能的和不带该功能的销量基本在11,因该两种机型价格差别大,企业在保证并条质量的同时需兼顾成本,在采购时多为11选购。为适应市场需求,企业研制了条筒直径为1米的大条筒并条机,能够满足大条筒需求的用户。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