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调研报告
中棉行协赴河南尉氏调研
 

325-27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郑洁雯、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一行赴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调研,了解当地棉纺织产业发展现状及转型升级等情况,走访了当地多家棉纺织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尉氏县县长张锋,副县长张国林、马耀洲等领导参加了企业走访,尉氏县发改委、科工信局、商务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及尉氏县重点纺织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产业基础较好

纺织行业是尉氏县三大支柱产业之一,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经过5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纺纱、织布、印染、制衣及仓储物流等完整的产业链,现有纺织服装企业近1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0余家,拥有纱锭规模120万锭,产品以纯棉精梳高支纱为主,纱支从40-120支不等,大多用于家纺或服装面料,内销市场主要是山东、天津、安徽、江苏、广东、福建等地,外销市场主要是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被河南省授予“河南省纺织工业基地”称号。

企业生产经营稳定

从走访企业情况看,当地企业生产经营稳定,2019年春节过后产品销售情况较好,出口型企业订单明显增加,部分企业有投资扩产及延伸产业链的计划,当地县委、县政府在土地、税收、保障措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配额申领制度是企业关注的焦点,因当地企业产品以高支纯棉纱为主,对高品质进口棉花的需求较大,希望国家能在配额发放数量方面对高支纱生产企业倾斜。

发展空间及潜力大

座谈会上,郑洁雯副会长表示,尉氏县纺织产业基础良好,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产业集聚、规模效应明显,发展空间及潜力较大,为尉氏纺织创建国家级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袁建龙常务会长指出,河南省是传统的纺织服装业大省,与省内其他产业集群相比,当地企业产品结构较单一,差异化产品较少,尉氏县应抓住产业集群创建的机遇,发挥优势、转型升级、特色发展。尉氏县副县长马耀洲强调,近年来,尉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纺织行业发展,2018年全县纺织产业实现工业产值150亿元,占县域工业总产值的33%,是尉氏县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县委、县政府将一如继往地支持纺织行业快速发展。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企业表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