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济南沙河创新驱动纺织产业

今年以来,商河县沙河镇深入实施“产业兴镇、工业强镇、创新活镇”战略,密切结合全镇实际,重点培育、配套、完善纺织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沙河制造”区域品牌,形成了一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纺织业已发展成为该镇的优势主导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转型加力传统产业“发新枝”

济南海龙纺织有限公司位于该镇尼扬村,是一家生产、销售化纤纺纱等产品的棉纺织企业,年生产棉纱5900吨,年可实现税收210万元。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大力推进技术、品牌、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坚持走智能化、专业化、品牌自主化的发展路子。同时,加大市场开拓,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带动产业向“微笑曲线”价值链的两端延伸。济南海龙纺织负责人说:“企业确定发展新型产业的目标后,投资5500万元对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产品得到了业界的认可,订单额都在百万元以上。”升级加速新兴产业“唱主角”

济南盛悦纺织项目计划投资78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动工建设。该项目将新上气流纺项目,能大力节约用工成本,提升企业产能和效益。随着这些项目的引进、建设、竣工、投产、达产,沙河镇纺织产业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升级,也为全镇经济发展和壮大增添了活力。

今年沙河镇立足轻工业基础优势,搞好产业定位和项目规划,突出济南、滨州等重点区域,围绕纺织产业,开展专题对接推介,实现精准招商,不断膨胀优势产业的规模和实力。同时,通过对接专业商会、建立宣传网站、制作招商彩页等方式,加大对外推介力度,积极开展“敲门”招商,强化跟踪服务。

截至目前,全镇引进纺织项目5个,已投产4个、在建1个、在谈1个,在谈项目将于近期签约。此外,该镇紧抓拆违拆临开展的有利契机,摸清厂房、地块闲置情况,整修或规划建设厂房,打造小微项目孵化平台。目前已整合闲置用地12块、500余亩,厂房9处、1.2万余平方米。环境优化本土企业“喜升级”

潜力项目纷至沓来,逐渐形成了沙河镇工业集中区,该镇的后发优势越发凸显。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沙河镇认真落实重点项目调度、挂牌保护等制度,健全完善项目建设督促、协调、保护体系,积极协调金融部门,扩大融资渠道,增加企业信贷投入,组织企业参加产品博览会和经贸洽谈会,帮助纺织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扩大销售渠道。同时,着力入企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困难谋出路,确定济南海龙纺织等企业为重点扶持对象,建立帮扶台账,在土地征用、人才招聘等方面予以倾斜。另外,联合乡工商、地税、国税等部门推行上门服务,为企业详细解读减费免税、金融扶持等优惠政策,现场接受企业咨询,增强服务的针对型和时效性。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解决难题26个。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