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伊犁服装利润5年增长超7倍
 

日前,新疆伊犁州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新疆伊宁市举行。会议通过了第二届协会领导班子提名,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等。大会全面总结了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发展方向。

会上,新疆伊犁州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包晓英表示,协会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发展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以企业为主体,有效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积极培育本地特色的服装产业,当地服装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目前,纺织服装企业已成为当地新增就业主要渠道。

数据显示,2013年底,伊犁州直服装企业36家,全行业就业1096人。州直服装总产量782万件(套),主营业务收入2.06亿元,服装出口交货值0.148亿元,利润总额0.19亿元。2017年初,州直服装企业数量增加到172家,全行业就业人数3万余人。州直服装总产量7116万件(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7亿元,服装出口交货值1.5亿元,利润总额1.4亿元。与2013年相比,2017年服装产量、主营业务收入、服装出口创汇、利润总额分别增长9.1倍、9倍、10倍、7.3倍。

包晓英谈到,取得这些成绩的主要原因是:一批引进的大企业对完善伊犁州服装产业链和资源重新配置发挥了积极作用,如红豆、宁夏伊佳、英腾等。近年来,当地服饰品牌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批成熟的本土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如坤漠、塔斯布拉克、时速科教、仙丹尼澜、怡尔美、金鸟、万葆丽、华锦、新标等。同时,一批新生品牌力量崭露头角,如谭娜资、爱宝宝、豪装、康乐、哈里代木等。

随着与江苏、浙江、宁夏等地纺织服装行业交流逐步增强,伊犁州服装行业在把握行业经济运行动态、参与行业相关展会、筹备举办设计大赛、产学研合作、产业对接交流等方面活力显现。如积极参加历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江苏国际服装节等行业重要活动,新技术、新设备的推荐会,以及观摩海澜、波司登、益达、黑牡丹、梦兰、金星科技等领军企业。同时,行业企业踊跃报名参加企业家培训、电子商务交流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大赛,与北京服装学院、东华服装学院、苏州服装学院、新疆轻工学院等加强产学研合作,实现订单式培育人才。

下一步,伊犁州服装行业将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优化技术管理团队。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订单转移以及优质资源,提高行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大中小企业协调发展,强化企业在市场中的主体地位。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服装企业,发展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专注于市场细分的专业化“小巨人”企业。组织实施服装业人才培养计划,全面提高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打造多层次人才梯队。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