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校园服饰产业基地”落户惠安

日前,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惠安)投资洽谈暨校服2018新品发布会系列活动在福建惠安举行,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行业主管部门、生产企业、配套企业等共600多人参加。

会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向惠安县授予“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并举行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惠安)项目投资意向签约仪式,同步发布《中国中小学校服工作指南》并启动校服工业设计大赛。会议期间,业界专家学者、行业主管部门、部分企业代表就“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建设”进行研讨,并举行了校服企业2018新品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最新的校服产品。

在活动期间举行的“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建设研讨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国资委、中国城乡统筹科学发展工程办公室、中国服装协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从校服产业“一路一带”走出去、产业规划、人才聚合、文化艺术创新、政策支持、金融服务、公共配套等方面深入研讨,并对如何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更好推动基地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会后,还举行了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惠安)项目开工仪式,以及全国学生装面料研发中心、东华大学·海丝新梦园时尚校服研发中心揭牌仪式等活动。

“校服产业是惠安的传统支柱产业,也是伴随着改革开发脚步发展起来的一个产业。特别是近年来,惠安的校服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目前拥有生产企业500余家、销售队伍上万人,校服产销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2017年,惠安举办了中国校服高峰论坛、‘我的最美校服’工业设计大赛,成立了全国学生装服饰南方研发中心和全国学生装面料研发中心,呈现出产销两旺、量质同升的良好势头,开启了校服产业新一轮发展的新征程。”惠安县县长赖清正谈道。

从事幼儿园园服生产的惠安本土企业卡酷熊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细灿表示,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在惠安成立,将有助于增强惠安校园服饰企业的发展信心,促进当地产业规模化,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进一步打响品牌效应。

据悉,接下来,惠安将研究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帮扶政策,加大对校服企业生产性设备引进、招投标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助力产业做大做强。为弥补校服产业的设计短板,由惠安县政府和泉州市经信委联合主办的“我的最美校服”工业设计大赛成功举行,大赛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惠安工业设计人才队伍的建设,为惠安校服产业转型升级插上“设计之翼”,也进一步推动了工业设计在惠安校服企业落地生根。

据介绍,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也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惠安的校园服饰产业基地品牌,推动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全面落地,还将进一步完善惠安的校服产业链条,弥补企业研发短板,做大做强惠安校服产业。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