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产业布局
借助一带一路如意正加快走出去

  如意集团以一技之长进世界百强 

  在当今国际纺织领域里,高端纺织技术一直由国外掌握。而“如意纺”的出现打破了这一现状,将原来分别由意大利、英国等创造的毛纺180公支、棉纺300英支的世界纪录,提高到现在的毛纺500公支和棉纺500英支,双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目前,如意集团依托这一技术,正在纺织强国意大利、法国、日本找“洋打工”,让他们给中国企业做贴牌生产,利用自己独有的高档面料和品牌,直接打入国际高端纺织市场。

  一提起山东如意集团,人们很难把如意和奢侈品画上等号。事实上,如意集团并购的国外2个奢侈品集团旗下品牌2016年的营业总额92.35亿元,2016年如意集团用13亿欧元控股84%的法国SMCP时尚集团,是目前中国时尚领域金额最大的并购交易。

  如今,如意集团在全球11个国家拥有20多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旗下拥有国内A股山东如意和日本东京主板株式会社瑞纳两家上市公司,在中国国内拥有13个高端制造工业园,国外拥有13个品牌服装制造企业,拥有多个国际知名纺织服装品牌。在意大利、英国、日本、韩国四大时尚中心建立了如意的创意设计中心和时尚研发中心。

  近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发布的“2017全球奢侈品百强”,如意控股的法国SMCP(Sandro、maje)、日本主板上市公司Renown Incorporated分别排名百强51和58位,2016年如意控股2家企业合并营业额13.4亿美元(92.35亿人民币),如意集团也是中国唯一通过控股进入服饰类奢侈品百强的公司。

  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打造“世界”如意 

  ——对话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 

  作为首批沿“一带一路”经济带发展的先行者,如意集团自2013年开始就超前决策、抢抓机遇,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在“一带一路”沿线加速布局,利用广阔新空间,在宁夏、新疆、巴基斯坦等政策密集和低成本地区新建智能制造项目。如意集团始终围绕着“一个坚持,四个走出去”战略,针对原料价格波动和供应紧缺的行情,加快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优质羊毛和棉花等原料基地的收购,将产业链向前端延伸,增强了原料资源掌控能力和价格话语权,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了持续的、稳定的原料保障。

  2010年如意集团主动出击,并购了日本瑞纳集团。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收购在日本东京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而且被收购对象是曾长期占据日本服装界第一把交椅的品牌公司。

  如意选择适宜的时机,以低成本实现与瑞纳的合作,符合我国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政策,是当前“转变企业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重要举措;通过收购瑞纳,如意集团拥有了国际一流的服装品牌运营团队和知名服装品牌群,为高端“如意纺”产品找到了稳定的客户资源。

  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如意集团时指出:“企业是创新主体,掌握了一流技术,传统产业也可以变为朝阳产业。”总书记的指示给“如意人”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指明了努力方向。2016年,“如意”一举拿下中国工业界的三项最高荣誉,分别是: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设计奖金奖、中国工业设计中心,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唯一同时囊括这三项大奖的企业。

  (来源:徐州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