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产业布局
岱银马来西亚公司二期峻工投产

5月28日,岱银集团在马来西亚柔佛州Sedenak工业区投资新建的岱银纺织马来西亚公司二期12万纱锭项目正式投产,这标志着集团在国际化道路上成功迈出了新的一步。

马来西亚柔佛州国际贸易、投资及公用事业委员会主席潘伟斯、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海涛、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一等秘书李雅彬、岱银集团董事长赵焕臣、岱银集团副董事长李昌刚、岱银集团副总经理杨京平出席开业庆典。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当地的大华银行、大众银行、渣打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南通衣依、河南平棉、黑牡丹、抚州新维美、浙江立马云山等单位的260余名嘉宾参加了开业庆典。

岱银集团董事长赵焕臣在投产庆典仪式上介绍,岱银集团按照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国际化经营力度,在马来西亚分三期投资建设总规模50万纱锭特种纱项目,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纺织工业园。第一期10万纱锭项目于2014年3月份开工建设,并于2015年5月份峻工投产,实现当年投产当年盈利,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一期项目实行良好运营的基础上,第二期12万纱锭项目于2017年初开工建设,立足高起点、高档次、高标准,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纺纱设备,生产具有世界一流品质的特种纱线,新增就业岗位500个,新增出口创汇1亿美元。下一步,岱银集团还将精心组织好岱银纺织马来西亚公司三期项目的规划建设,项目投产达产后,公司总生产规模将达到50万纱锭,年出口创汇额达到4亿美元。

中国恒天集团总裁刘海涛在庆典仪式上表示,岱银纺织马来西亚公司二期12万纱锭的投产不仅是岱银集团成长为国际化大型集团的又一个重要成果,也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又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恒天集团与岱银集团的合作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多年来,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各自的发展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双方合作也不断走向深入。本次岱银马来西亚二期十二万锭投产,体现出双方的合作关系上了一个新台阶。恒天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岱银集团以及双方合作项目的开展,并以更加开放、务实、创新的姿态面对未来的发展与合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投产庆典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随着中国政府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国纺织企业正在加快建立更高效的跨国供应链,提升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岱银集团是较早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中国纺织企业,2015年在马来西亚投资建成一期10万锭纺纱项目,成为中国纺织企业在海外投资建厂的典范,此次岱银集团在马来西亚投资建成二期12万锭纺纱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岱银集团海外布局与国内产业协同互动,还有效带动了中国纺织机械设备出口,对中国纺机工业“走出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柔佛州国际贸易、投资及公用事业委员会主席潘伟斯致辞,他说早在2014年,岱银集团就在马来西亚柔佛洲士年纳工业园投资建设10万纱锭高档精梳纱项目,并于2015年5月份实现峻工投产,项目对于扩大当地的经贸总量和出口创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成为士年纳工业园区的一个示范项目。岱银纺织马来西亚公司二期12万纱锭项目的建成,是岱银集团抢抓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契机,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项重要成就,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当地财政收入和出口创汇,并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马来西亚来投资建厂,为推进中马双方友好往来与经济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参加投产庆典的领导和嘉宾在仪式结束后,参观了12万纱锭项目生产现场。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