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对外交流
美棉业高级代表团来华摸底棉市走势

  近日,美国国家棉花总会、美国国际棉花协会高级代表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华活动。作为2014年中美棉花交流项目的内容之一,代表团此行访问了国家发改委、中国棉花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部门和机构,围绕中美两国棉业及新年度棉花市场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代表团成员共有12人,是来自美国棉业的种植、轧花、仓储、贸易、流通等多个环节的高级代表。由于我国今年将棉花收储政策改为棉农直补政策,美方对中国棉花政策及中国棉花市场的供求走势予以高度关注。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主席庄宝琪(John A. Burch)表示,中国是美国棉花在全球最大的市场,土耳其和墨西哥多年来分列第二和第三。多年来,土耳其纺织业对美棉有稳定的用量,纺织业对棉花质量要求严格,尤其是高品质的浴袍、毛巾床上用品的生产都需要高品质的棉花,因此对美棉比较偏爱。加之近年来土耳其国内棉花产量有所下降,因此对进口需求有所上升。美国棉业一直致力于为市场提供高纯度、高品质的棉花,未来将继续强化这一目标,并加强推行负责任的棉花生产。他认为,当前中国的棉花市场进一步开放,通过新政策的引入,中国的纺织企业将更好地从市场获得适宜的原料,未来行业的发展也将更加突出市场驱动的特点。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会长李睿德(Jordan Lea)表示,近年来,由于棉花市场价格的原因,化纤在纺织用纤维中的用量和棉花形成了激烈的竞争。但是,棉花作为天然和可持续生产的原料,有其不可比拟的优势。美国棉花公司的技术与产品研发的成果给市场需求带来有力的支持,棉纤维制品的很多性能已经得到极大提高,如免烫防皱性能等,甚至现在市场上一些化纤产品的研发都以仿棉为目标,这都说明了棉纤维制品在市场上具有不可替代性和持久竞争力。“这好比在美国人人都知道,没有人会给婴儿穿化纤衣物一样。”他说。

  在北京的访问结束后,代表团还走访了山东魏桥集团和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中国棉花生产的机采棉、棉花进口贸易中的检验程序和保税区等情况。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