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会员动态
南纺集团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获肯定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遴选确定了全国703家企业为2018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河南省共二十五家企业入选,南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是指贯彻国家制定的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覆盖企业全局,以管理体系的思维和方式推进两化融合。自改制以来,河南兴达投资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南纺集团的发展,尤其在信息化建设的资金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一次性淘汰和更新了原有的计算机设备,对全体管理人员进行信息化知识培训,为适应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该公司领导也非常重视,一方面组织人员外出考察学习,熟悉掌握智能生产的工艺流程,另一方面做好智能工厂的各项准备工作,从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入手,建立相应的组织架构,招聘专业技术人才,积极向总公司和政府智能部门汇报,争取更多的支持,为下一步智能化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南阳纺织集团自2010年起成立了信息中心管理部门,由总经理督导,分管副总直接主抓信息化工作,明确“一把手”主抓信息化管理决策,同时该公司制定了信息化建设等相关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公司已建成的信息系统是以Excelserver服务器软件为平台的管理信息系统。利用Excelserver服务器软件和现有人员,自主研发了一套NF1.0管理信息系统,把公司资源,包括人、财、物、时间和空间全部整合和管理起来。

2016年南阳纺织集团20万锭高端智能环锭纺建成投产,开辟了全省、全国纺织行业智能化生产的先河。通过进行网络、机房、服务器、监控设备、移动终端等硬件设施的建设,以及相继采购国内纺织行业最先进生产在线监控E系统、国内知名纺织行业专业ERP软件,将生产车间的所有设备集成到一起,实现整个车间各生产要素之间的互联、互通、互动,真正的实现纺织生产过程的信息化,满足企业对信息化系统各方面的不同需求。公司已形成了50万纱锭、2000台织机的生产规模,年新增产高档棉纱27000吨,新增销售收入7.8亿元,年销售收入达到26亿元以上,跨入全国纺织行业特大型企业的行列,在全国纺织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生产技艺上,南阳纺织集团采用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纺纱工艺技术,以清梳联的管道喂棉方式取代传统的清花成卷工艺;纯棉产品全部采用高效精梳工艺,精梳后采用单道带自调匀整的并条工艺;细纱机全部采用长车带自动络纱,络筒采用全自动络筒机;并可配备粗细络联、细络联装置以实现纺纱过程的自动化。新工艺、新技术的大量应用,可使企业装备的自动化水平大大提高,产品产量、质量、品种的适应性大幅度增强,企业的用工水平大幅降低,万锭用工25人。

与此同时,南纺集团根据信息安全制定了《资产安全管理》、《机房安全管理》、《网络安全管理》、《软件系统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等相关制度,从物理、网络、系统、人员等不同纬度进行了安全制度的建立,确保南纺集团信息安全。

通过一系列生产系统自动化、数控化和智能化措施的改造,南阳纺织集团在两化融合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先后被省、市、区工信委确定为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本次评估问卷得分为 77.07 分,在全国企业中高于95.52%的企业,在同行业中高于96.53%的企业。

今年3,经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推荐,在工信部专家评审后,该公司被提名为2018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这次成功入围,标志着南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两化融合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公司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对公司信息化建设推进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我公司将以此次被提名贯标试点企业为契机,结合发展实际,进一步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使企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拓展延伸,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全面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综合效益。我们有信心使南纺集团为国内纺织行业信息化建设探索出一些成功并有益的经验,为全国两化融合作出重大贡献。

来源:南阳纺织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