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推动上海纺织集团整体上市

       1216日,由上海市国资委和新华社上海分社主办的“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大型访谈活动中,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继生表示,上海纺织集团将整体上市列为未来的一项重要目标。正在创造条件,从各个方面积极完成公司制改造,同时将通过海内外投资并购来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造。

  分批启动资产证券化


  童继生表示,上海市政府和国资委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实施开放性市场化联合重组,加快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上海市国资系统20多家竞争类企业中,产业集团基本上都要通过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造。上海纺织集团也将整体上市列为重要目标,正在创造条件,从各个方面积极完成公司制改造。不过整体上市是一个系统工程,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很强。上海纺织集团将分批启动条件成熟业务的资产证券化工作。

  对于纺织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申达股份和龙头股份,童继生表示,在集团最新调整的组织架构中,将申达股份业务归口在贸易与国际化事业部,主攻产业用纺织品和外贸等;龙头股份业务归口在品牌与时尚事业部,主攻时尚产业和纺织品牌发展等。同时,集团科技与制造事业部又对申达股份和龙头股份下属的制造企业实行业务管理。


  谈及混合所有制改造,童继生表示,通过海内外投资并购来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造,也是集团选择的一条路径。9月初,上海纺织集团召开了投资并购发布会,邀请了国资委、商委、发改委以及金融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明确发布集团境内外投资并购的战略和方向。通过接洽、沟通、筛选,选择部分项目进入内部尽职调查阶段,同时借助外部行业研究机构的信息,对业务相关市场进行分析。目前已完成了英国、美国品牌服装市场的综合分析报告。并且选择部分业务契合度较高的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实行“走出去”战略


  纺织集团正在加快国际化进程,童继生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动“互联互通”,建设和发展双边、多边贸易区,包括“一路一带”建设,这给上海纺织带来了很多机会。纺织集团的自身发展也需要新的国际空间,必须要加快国际化的进程,坚定不移地“走出去”。

  纺织集团推进国际化的具体措施是“15”,即“一条通路,五个海外基地”。这条通路就是纺织产业“走出去”。五个基地,就是攻占国际市场的五个阵地。一是海外原料基地。近期纺织集团启动了“苏丹新型纺织产业园”项目,联合国内有关企业等,利用苏丹丰富的土地、充足的光照和水资源,规划投资100亿美元,布局100万公顷土地,通过纺织产业链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在非洲的新型纺织产业园。二是海外制造基地。上海纺织集团已经着手在孟加拉等东南亚国家布局,用轻资产的方式建设纺织厂。三是海外销售基地。上海纺织集团已经在美国、欧洲建立了10余家海外公司。四是创新设计集成基地,通过国际合作,以及国内外优秀设计团队收购和签约方式,在中国和欧洲建立起高端服装服饰设计基地,同丹麦哥本哈根皮草的合作已经起步。五是海外供应配送基地。先期准备利用在东南亚和非洲的贸易合作关系及场所,发展在港口城市的货运、物流中心和交易市场。(中国纱线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