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如意:独步质量高端领跑市场前沿

    如意棉纺,中国织造的标杆,高端纺织的引航者,山东如意科技集团下属产业集团之一,贯彻如意集团“做精、做专、做强、做大”的战略,近来频出重拳:落户万州、进驻银川、瞄准新疆。在中国棉纺织协会举办的2014~2015年度“用户满意色织用纱产品”测评与推荐活动中,如意棉纺集团共获得两个精品奖,四个优秀奖。其高举高打的动作,让业界惊羡不已,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聚光。环锭纺、紧密纺、色纺纱,多个领域开展得有声有色,经营业绩也风生水起。如意棉纺,凭借什么营销大典取得逆势飘红?依靠什么市场战略实现一骑绝尘? 

  质量突破“天花板” 

  近年来,中国纺织发展遭遇了成长中的“天花板”,如意棉纺集团凭借着强大实力和厚实的积淀,顺利化解风险,渡过难关。如意棉纺集团是山东如意科技集团于2004年进入的一个产业。目前产业下辖三个棉纺织基地,分别是山东汶上如意色纺基地、重庆三峡技术纺织紧密纺基地、宁夏如意生态纺织工业园,目前棉纺产业的整体规模已达到150万锭,各种型号布机3000多台。公司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纺织设备:德国特吕茨勒清梳联,意大利马佐里精梳机,瑞士贝宁格整经机、浆纱机、意大利savio、德国茨莱福自动络筒机,日本丰田、津田驹喷气织机等。2005年如意集团开始在重庆万州投巨资兴建高科技紧密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紧密纺生产基地。 

  随着中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如意棉纺抢抓机遇,把其产业投资的重心迅速转移到我国中西部地区。他们利用宁夏的区域优势,成本优势,原料优势和政策优势,采取与世界500强及当地企业合资合作的方式,已于近日在宁夏建成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园区已建成百万平方米的高规格现代化厂房,100万锭棉纺纱锭,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工程院士组成的专家团队一致认为,这是我国规模最大、设备最优、全流程智能化、数字化、全自动生产线,是中国棉纺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大典范。项目全部投产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 

  高端铸就“精品链” 

  在整个工程的决策与设备选型中,如意坚持高端定位、精品战略,出手果断高点定位,引进高速、大容量的瑞士立达清梳联、自动换筒并条机,德国清泽自动落纱粗纱机、细纱机,德国赐来福细络联络筒机等,所有设备均配置数字化管理系统和乌斯特专家系统,实现了生产在线、质量在线、人员在线的全程监控,代表了棉纺产业的最高水平,完全从劳动密集型的传统纺织转变成技术密集型的科技纺织,成为跻身全球技术领先的科技纺织园区。 

  与此同时,如意集团在汶上工业园区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打造高端色纺基地。提升改造产业结构,变劳动密集型为技术密集型科技纺织,使如意棉纺产业跻身世界一流设备水平、技术水平和用工水平。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进程中占据主导地位。 

  如意棉纺集团始终按照如意集团高端定位、精品战略,把意识理念的高端、智慧思想的高端、人才聚集的高端、技术支撑的高端、装备优势的高端结合起来,创造中国纺织的高端。树立创新创造理念,已成为如意棉纺集团的思维定势和习惯。由于软硬实力的增强与提升,如意棉纺正在乘势整合全球资源,收购重组国内外优势企业,进一步推进如意外延与内涵有机协调的壮大,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中国纱线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