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中天纺织把握核心技术推动升级改造
   从5000纱锭起步,商丘中天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纺织”)围绕棉纺,稳步发展,做大做强。

  中天纺织始建于2004年,在艰难的创业和发展进程中,该公司始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企业文化,质量和成本,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等环节做出自己的特色,做出自己独特的风格,逐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多年来,中天纺织坚定地走高端纺织之路,重点发展科技纺织、绿色纺织、品牌纺织、时尚纺织,实现由传统制造业向制造业后续服务价值链的延伸,先后获得“商丘a级纳税企业”、“商丘市发展进步奖”、“河南省纺织服装30强”、“河南省质量诚信aaa级企业”、“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2013年获商丘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尝试“直销”,探索企业经营新模式

  通过对市场的充分调查,中天纺织研究发现,对棉纱这类大宗商品的销售,完全可以尝试“直销”这种模式,运用abc分类管理法,由广布销售网点的零星销售转变为大客户销售,把管理销售队伍的精力,投入到对大客户的维护上。

  公司先后邀请多家有合作意向的重点客户来公司考察,对公司管理、技术、用棉等提出建议,对产品品种和质量提出要求,让客户实地感受公司的企业文化。总经理作为“直销”环节的第一联系人,亲临销售第一线,第一时间处理销售中出现的问题,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减少了中间环节,让客户在第一时间得到满意的答复。对于客户反映的问题,总经理亲自带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这种销售模式运行一年多来,与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优质客户已达5家。在今年市场不景气、销售相对艰难的情况下,中天纺织仍然保持着产销平衡的局面,而且实现全年满负荷生产。

  加强现场管理,实现精细化生产

  企业的生产要素都集中在现场,企业的效益源于现场。因此,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必须从现场抓起。

  通过现场管理,各种要素得到合理分配,人力、物力、财力紧密结合,才能提高经济效益。为改善企业的生产现场,实施精细化的现场管理,中天纺织打造出“全棉针织精品纱”,公司在原有目标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推出了各工段工作操作规范,从原辅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全部囊括其中。

  同时,在生产设备上不断进行更新换代,公司拥有国内国际先进纺纱设备。在节能方面,细纱机、空调、精梳机、加装变频器,共计50台;细纱机节能风机由2.2kw改为1.1kw,共计209台;在质量提升方面,自络改进(由原来的133m型槽简机改造为世界一流进口设备)日本材田18台,型号21c、德国赐来福autocnorx5,共15台,全部加装乌斯特电子清纱设备,对产品质量大大提升。并且全部加装乌斯特公司自调匀整仪,对纱线重量不匀率控制提升2个档次。

  发挥仓储功能,强化棉花移库监管

  公司重视棉花原材料基础的建设,本着“立足棉花求生存,围绕市场求发展”的经营思路,成立了河南大成棉业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棉花棉纱经营、期货交割、仓储管理、仓储服务、保税仓储、仓储管理输出等综合性业务。公司现有标准化仓库15座,总仓储面积15万平方米,是同时具备国储库和全国棉花交割市场交割库资格的仓库。公司现有专业仓储人员60人,管理设施先进,各类机械设备齐全,每年可储备棉花30万吨以上。

  公司在多年的经营过程中,同新疆建设兵团棉麻公司建立了互相信任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适应国家新的棉花政策,实现棉花资源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中天纺织与新疆建设兵团棉麻公司签订了棉花移库、监管业务合作协议,中天纺织将为新疆建设兵团棉麻公司棉花周转、销售前移在仓储、监管、物流等方面提供优质的全方位服务。该协议的签订,将为苏鲁豫皖四省的纺织用棉企业创造极大的便利条件,使企业充分享受国家棉花新政带来的实惠。

  (商丘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