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中泰集团再解决520名村民就业

130日一大早,新疆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带领中泰集团“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领导干部前往于田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参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后,与于田县委书记马志军,于田县常务副县长何学福,中泰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斯也克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帕尔哈提·买买提依明在新疆和田中泰东展服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东展服装公司”)董事长、克提其村第一书记、中泰集团驻村工作队队长关海川、江苏东展集团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向东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中泰东展公司一期生产线运行及村民就业相关情况。

当日上午,中泰东展服装公司园区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幢幢生产车间整齐坐落,充满中国文化元素的标语、展板、中国结散发着厚重浓郁的中华文化气息。王洪欣一行来到6#生产车间,上下两层服装车间里干净整洁,井然有序,每台缝纫机上都插着手摇国旗,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伴随着厂房里缝纫机悦耳的响声,中泰东展服装公司新入厂的于田县斯也克乡、先拜巴扎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适龄妇女身穿崭新的中泰化学工装,正忙碌在流水线上缝制沙滩裤,短短一周时间,中泰东展服装公司就让520名当地村民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实现了从农民到产业工人的华丽变身。

据了解,520名当地村民经过短期培训后,部分工人已在6#生产车间流水线上工作,工程技术人员在一旁不时查看着,耐心细致地指导着。据中泰东展服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后,7#、8#生产车间将陆续投产,生产冲锋衣、工装、行业服装等。今年计划开11条生产线,后续在8个厂房内开通40条生产线,将解决当地1500人的就业岗位。

据介绍,该服装产业发展后续还将带动就地转化羽绒原料,服装品牌升级;促进和田地区服装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示范聚集服装生产、销售、物流基地等。

“从现在我有了稳定工作,每个月都会有固定收入,家里也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感谢中泰集团给我们创造了就近就地就业机会。我在家门口工作,每天8小时工作制,还能兼顾照顾孩子,真的太高兴了,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村民古丽·吾斯曼说。

“我们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我是家庭主妇,以前在家照顾孩子,曾经学过缝纫技术,现在能在中泰东展服装公司上班了,而且还是我喜欢的缝纫工作,这样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让我感觉很幸福,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艾比拜·麦提喀司木高兴地说,中泰东展公司给她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现在一家人生活的可开心了。

在中泰东展员工餐厅,各类物品摆放有序,香喷喷的抓饭扑面而来。王洪欣对中泰东展服装公司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迅速筹建、部分生产线已投产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

从脱下围裙到换上工装,从“等、靠、要”到顶起“半边天”,当地越来越多的妇女走出家庭、走进工厂、走进社会,迈步走在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上。中泰集团和公司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正努力实现村民户户有就业出路、人人有活干、月月有收入。

据了解,在自治区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中泰集团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 “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此次中泰集团在于田县与江苏东展集团纺织公司联手投资成立服装公司,正是公司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在新疆实施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战略的具体举措。坚持把“六个精准”“七个一批”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聚焦关键举措,紧盯薄弱环节,发挥自身优势,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江苏东展集团创立于2001年,专业从事高科技家居生活纺织品的设计、制造,是集“织造、染整、羽绒、成衣、家纺” 为一体的外商投资实业公司 。中泰东展公司的成立,是中泰集团进一步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助力于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当地产业扶贫力度的重大举措,是实现精准扶贫、帮助无法外出务工就业的农村妇女就业脱贫的有效途径。

来源:中泰化学金富零距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