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华泰公司组织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近日,新疆中泰集团华泰公司举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张永朝授课。华泰公司班组长及以上各级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永朝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华泰公司在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安全生产是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实现“三不出”的重要保障,各级人员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就是对安全生产负责,在落实责任的同时,强化监管力度,才能有力保障华泰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仍然要举一反三、认真思考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持续保持已有的安全生产成效。

授课中,张永朝解读了《自治区安全生产严格执法十项措施》和《安全生产法》的新标准、新要求,以及相关条例。他用大量化工企业事故案例说明安全执法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他说,小细节关系大安全。安全生产必须分工明确,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三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企业在今后工作中要分层培训,长远规划,从人员思想意识入手,安全生产只有规定动作,没有自选动作,着力落实执法制度。

“安全生产并非口号,是扎实做出来的,人民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张永朝进一步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终体现在每一个岗位上,因此班组长必须加强责任心,提升风险隐患的辨识能力。当班期间提早到岗,掌控生产情况,合理安排工作。另一方面,企业一定要本着对生命负责、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华泰公司各级管理人员都能有所收获,班组长要撰写心得体会,中高层和管理人员开展讨论发言,扎扎实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班组长马超邦深有感触地说:“安全生产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唯有加强人员的责任意识,不断学习成长,才能确保装置的安稳长满优。”华泰公司副总经理李戈说:“此次培训是触及心底的一堂课,公司各级人员要相互配合,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和监管制度,园区的安全生产做的如何、做到什么程度,值得每个人深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用‘标准+纪律+机制+执行’的管理模式落实到具体岗位中。下一步,华泰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三违’行为的处罚力度,从系统和细节入手,预防和处理安全隐患,实施有效的举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竞争力。”

培训后,华泰公司董事长冯斌与张永朝进一步交流座谈,听取如何提升安全监查水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多项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