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际华3509召开精益生产课件分享会

为推进精益生产管理的深入开展,培育精益管理文化,推进管理创新,共享精益管理的阶段性成果。近日,际华3509公司组织召开了精益生产优秀课件分享会。分享会由该公司精益办公室副主任胡文涛主持,来自各车间部室48名职工参加了会议。

际华3509公司自推进精益生产管理以来,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积极导入精益思想,营造精益氛围,建立精益组织,培养精益讲师,并挑选优秀课件分享交流,传播经验。该公司副总经理伍信斌参加了会议并强调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肯学。要利用一切机会,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已的短处,书到用时方恨少,只有学会本领,才能把事情做好。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实力。二是能讲。一个人掌握知识、技巧、标准算小本事,让整个团体、小组、伙伴掌握知识、技巧、标准那就是大本事。要培养许许多多的内训师,公司每一名高层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主要骨干分子,都要针对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比如纬缩增加、整经断头滑坡、纱疵织疵居高不下等问题,寻找破题方法,并将这些方法、标准、要领通过培训的方式,去指导、组织对口岗位人员进行实施,使企业面临的大大小小的问题都有人来解决和落实。三是会干。说了不等于做了,做了不等于做好了。肯学、能讲是前提,会干、干好是结果。公司召开优秀课件分享会,主要目的是学习内训师观察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从中受到启发,回去后,先实践、后总结、再传播,要组织培训,掀起学技术、学标准、学工作流程的高潮,只要我们会干,我们离目标只会越来越近。

接着,前纺车间杨雪琴、准备车间雷爱军、布机车间王芬、布机车间李勇明分别从《如何做好改善提案》《利用精益看板提高浆纱质量》《交接班培训》《安全培训》等四个课题作了经验分享。

公司综合计划部部长兼精益办公室主任对分享会作了小结。他指出,2019年是公司精益元年,今天举办这个活动,不是结束,而是启步。我们在座的各位领导、管理人员、骨干分子,要多鼓励车间、部门、身边的同志发现工作中的闪光点,帮助他们将自己的经验编写成教材,并鼓励他们向周边的同行、同事讲解自己的心得体会。只要是创造价值,降低成本,形成改善提案和课件都应该鼓励和奖励,逐渐形成人人争相撰写课件和改善提案的氛围。同时,工作中要加强培训,讲方法,注重实效,一切从实际出发。培训内容可简短些、再简短些,管用就行。培训方式可以灵活,随时在需要的地方展开,比如班前会、班后会,而不一定安排专门的、正式的组织形式和演讲场所;培训材料中,提供简单明了的工具,确保每个人都能掌握;培训对象不仅可在老员工中进行,也要在新员工和执岗人员中进行。总之,只要我们坚持不懈进行下去,就一定能够増强我们团队的沟通能力和领导力,提高我们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最终能为完成预算目标服务。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精益管理“示范单位”后勤保卫部宿舍。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