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2015年你想让工厂省多少钱?
     福建省长乐市长源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拥有60万纱锭,是一家生产经营各种纤维纯纺及混纺纱线的现代化纺纱民营企业。 
     长源纺织于2011年编制《2011—2020年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节能减排规划》,并正式启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综合项目”,截至2014年6月底,该项目的“绿色花园式棉纺织企业绿化美化”、“纺纱生产车间节能技术改造”及“纺纱生产过程废棉飞花回收”三个具体项目已全面推动实施,并取得很好的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的效果。2014年,福建省长源纺织有限公司荣获“2014年中国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称号。其申报的项目“长源纺织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综合项目”,以“公益性强,效益明显”的特点,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中棉行协项目专家组在对长源纺织进行现场评估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多年以来,一直重视节能环保方面的工作,公司长年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并把该活动落到实处。长源纺织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年来,我们所开展的节能减排项目,不仅使得工厂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在经济效益上,我们也收获甚多,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据了解,仅2011-2013年期间,长源纺织从节能减排中节省资金达6000余万元。那么,长源纺织究竟是如何在环境与效益、投资与收益之间寻找到平衡的呢?让我们来具体看一下他们是如何做的。
    重视环境保护与改善工作。长源纺织座落于福州市(长乐)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湖南片区,建厂伊始,该地区还是一片盐碱地,环境十分恶劣。经过近十年长源人的不懈努力,长源纺织已建成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工厂。特别是“绿色花园式棉纺织企业绿化美化项目”的实施 —— 种植各种名贵树木1242棵、绿化花草养植面积43150平方米、大型假山瀑布喷水池等景观2座占地面积800平方米,使得长源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花园式工厂。优美的工作环境,使得员工归属感大大增强,长源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工作稳定性得到了保障,也间接促使了产品质量的稳定与提升。
 

长源纺织花园式工厂
 
    加强技术改造与创新。近年来,坚持不断的技术改造与创新,使得长源纺织尝的甜头。公司先后对厂房、照明系统、动力系统、生产线控制系统、空调系统等进行技术改造与革新。2013年仅用电费用就节省30余万元。
    由于公司重视技术改造与节能减排工作,使得公司的设备与管理水平提升一个档次,也促使企业产品质量与效益得到质的飞升——公司所生产多功能、差别化粘胶、涤纶、涤棉、棉涤等系列中高档针织纱线,产品无卷化和无结化率都达到100%,条干水平等主要技术指标达到 “乌斯特公报”5%-25%之间的水平,经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福建省纤维检验局多次抽查,生产现场产品优等品率高达98%以上。2011年在全国棉纺织——化纤短纤纱行业经济效益指标评比排名中荣获主营业务收入第三名、人均利税第一名、劳动生产率第一名的殊荣。
 

 生产车间LED照明系统改造后效果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60万锭的生产规模,使得工厂的飞花与落棉量不容忽视。长源纺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投入大量资金建设“纺纱厂纤维回收利用”项目。经过三年的建设并投产,该项目已成功回收棉花、涤纶、粘胶等各种纤维9700余吨,直接节省原料成本达6300多万元。
     重视学习与交流。在注重技术改造与创新的同时,长源人也不忘加强与行业的沟能与交流。2015年4月,长源纺织相关负责人参加“2015年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论坛”并发表“纺织企业节能增效经验交流”的演讲。论坛中长源纺织负责人不断的与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大企业专业进行交流与讨论,听取相关专家的意见,不断增加企业经验的积累,提升企业内在实力,并表示2015年将继续做好企业节能减排工作。
 

长源纺织参加“2015年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论坛”
 
    2015年,长源纺织将继续开展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以提升企业竞争力,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你呢?你想让工厂为你省多少钱?你准备好了么?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