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自动调浆你了解多少?

  “工业4.0”正在促使我国纺织产业结构升级,大幅度提高纺织业的自动化、高速化和连续化水平,促使纺织品生产向技术密集型方向转变,促使传统纺织品低层次的价格竞争向高层次的质量、技术和品牌竞争方向转变。 

  浆纱工序作为织前准备的重要工序,好的浆轴就完成了织物的一半,尤其是现在高速织机迅速发展,对织轴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相比较其他工序的设备技术发展,浆纱工序技术发展明显落后,为推动浆纱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于6月底召开的浆料和浆纱技术2015年会邀请了浆纱行业专家和知名企业与大家就浆纱技术创新展开了交流。 

  目前在国内整个浆纱行业,调浆是通过人工进行搬运、称料、投料和输浆操作。人工调浆在浆液质量、劳动强度和安全等方面存在不足,尤其是浆液稳定性。 

   

  

  为改善织造准备质量,将自动化理念融入到调浆过程中,溢达集团与多家世界知名设备供应商进行探讨,经过近6年的研究,成功实现自动调浆。 

   

  

  自动调浆系统包括系统控制软件,数据库服务器,称重、调浆、输送等硬件电器设备。利用通讯技术、设备驱动技术开发的系统控制软件,对上连接数据库服务器,对下连接电器控制部件。通过扫描订单上的条码从数据库读取订单、配方数据、工艺参数、环境参数等并进行计算,根据计算结果通过电气控制元件来控制硬件系统自动进行配料、调浆、输浆等过程,最后上浆生产。 

  该系统能自动控制从投料到调浆的全过程,对浆料各成分重量能实现精准称量,减少了称料上人为误差对浆液稳定性造成的影响,浆液粘、浓度稳定在标准内,波动缩小,彻底消除因浆液质量造成的棉球和重浆事故,浆液合格率持续上升,准备百万米好轴率不断提高。自动调浆系统优化了原有的人工调浆流程,节约人工,节省了人力成本,并使工人劳动强度大大降低,提高了生产效率,使生产过程易于管理。 

   

  

  自动调浆系统对浆纱行业自动化是一个促进,也是一个突破。我国浆纱行业自动化水平相对落后,这一项目在浆纱行业自动化上开了一个很好的头。伴随着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到来,企业应以创新和开放的思维,推动企业的信息化和自动化,并在行业内积极进行交流。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